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揭秘赵本山御用歌手衡越 她唱醉了“我的新郎”

衡越 资料图片

  “是谁敲开了我的门窗,是谁闯进了我的梦乡……”随着电视剧《乡村爱情》第二部的持续火爆,片尾曲《谁是我的新郎》已经成了传唱率很高的歌曲,而这首歌曲的演唱者是怎样的歌手?在她的背后又有着怎样传奇的经历?本报记者昨日独家专访了《谁是我的新郎》的演唱者、赵本山的“御用歌手”衡越。

  疑问缘何成为赵本山“御用歌手”?

  衡越生在鸭绿江边,12年前,刚刚从丹东市艺术学院毕业的她,在丹东市“夜莺杯歌手大奖赛”中一举夺得一等奖,随后进入丹东歌舞团到沈阳音乐学院进修。
2001年,衡越在北京得到了演唱《刘老根》片尾曲的机会,得到了曲作者杨柏森及赵本山的认可。

  衡越说,她与赵本山的合作颇有戏剧性。“我和赵本山并不认识,当时听说他为他的电视剧找歌手,我就在电话里给曲作者杨柏森老师唱了几首歌。没想到杨老师在电话里就把我否定了,说我嗓音太单薄。我不服,放下电话买了张车票就来北京了,要求试唱《刘老根》的片尾曲《圆梦》。可唱完透过录音棚的大玻璃窗,看见大家都皱着眉头。出来一问才知道,大家觉得我唱的准是准,但没表达出人物的感情,劝我回去,可我不想放弃,要求第二天再试。”经过一夜的练习,衡越终于在10几位试唱者中脱颖而出。赵本山对衡越的评价是“音色凄楚柔美,是难得的好歌手。”

  衡越演唱的《刘老根》的片尾曲《圆梦》,让观众记住了一个大气而又富有磁性的声音。此后,《马大帅》片尾曲、《圣水湖畔》主题曲、《乡村爱情》片尾曲,让衡越越来越受关注,她也被称为赵本山的“御用歌手”。

  经历唱“新郎”差点找不着状态

  衡越被赵本山定夺演唱《乡村爱情》片头、片尾曲的时候,就来到开原看演员的表演,这样才能让自己将歌曲诠释得更准确。衡越说:“当时作曲杨震老师还不了解我,我就把之前唱过的一些歌曲拿给杨震老师听,在听了我的一些作品之后,杨震老师创作的《老地方》、《谁是我的新郎》简直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一样。”

  衡越用了一个晚上将《谁是我的新郎》录制完成,但是衡越却对自己非常不满意。她说:“不知道那一天是怎么回事,我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状态了,就觉得状态特别不好。”于是衡越就跟作曲杨震商量再录一次,“没想到第二次录歌非常顺利,怎么唱怎么舒服,几乎是一气呵成。”就这样,大家现在听到的《谁是我的新郎》出炉了。

  衡越还向记者曝料,“其实《谁是我的新郎》还剪了一小段呢,这是为了让这首歌曲出来的效果更好。”

  感受歌曲是写给谢大脚的

  《乡村爱情2》现在还在各地方台热播当中,而衡越每天的最爱就是在家里看《乡村爱情2》,用一个歌者的感受去看这部戏的喜怒哀乐。

  辽沈晚报:你觉得你的歌曲跟剧中谁的感情经历最相似?

  衡越:我觉得我的歌曲写的就是谢大脚,她的感情很丰富,而且也很执着。

  辽沈晚报:你唱这首歌的时候会在脑海里出现谢大脚和长贵的画面吗?

  衡越:会的,我觉得谢大脚对长贵的爱情是让人敬佩的,虽然中间也出现了王大拿、刘大脑袋等人物,但是谢大脚对长贵的爱却一直没变。

  付出为唱歌而整容

  去年3月25日,对于衡越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因为她选择在那一天进行了整容手术,而且谈到这个话题,她一点都不避讳。

  辽沈晚报: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感觉你真的很有勇气,当时是怎样的一种状况?

  衡越:我一共在脸部做了18项手术,包括垫高额头、鼻子,割双眼皮,去眼袋等,整整用了8个半小时的时间。

  辽沈晚报:在整个手术过程中,你有知觉吗?

  衡越:当时疼得钻心,眼泪顺着脸颊哗哗往下淌,我也没有喊叫一声。

  辽沈晚报:为什么一定要整容呢?

  衡越:我觉得既然整容这个决定是自己选择的,那么随之而来的痛苦就应该坦然承受。我整容和其他女孩不一样,不是单纯地为了变漂亮,更是为了我心爱的歌唱事业,所以再大的痛我也能咬牙挺下来。

  歌曲幕后衡越PK赵本山唱上“新郎”

  “别再让我东张西望,别再让我天天猜想……”《谁是我的新郎》的歌词朗朗上口,也是其传唱率之高的原因。其词作者是辽宁省文联副主席崔凯。昨日崔凯对记者说:“当时创作歌词时就是希望表现新农民的精神风貌,要好听更要容易记。其实在拍摄《乡村爱情》的时候,曾经想要让本山唱这歌的,但后来觉得不是很适合本山的风格,所以衡越来演唱还是跟本山PK出来的呢,哈哈。”

  《谁是我的新郎》的作曲杨震现在在空政歌舞团的创作组工作,他从1991年就跟赵本山合作。杨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将这首歌的曲子谱好,我从北京到开原往返了5次,因为崔凯老师的词写得太好了,如果不能谱好曲子就愧对这首歌、这部电视剧了。”首席记者肖杨

  娱乐链接衡越代表作

  《圆梦》(《刘老根》片尾曲)《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马大帅》片尾曲)《一个情字儿活一生》(《老百姓》片尾曲)《酒干倘卖无》(《搭错车》主题歌)《唤醒》(《圣水湖畔》主题曲)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刘老根 | 杨柏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