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揭晓韩国电影再度大胜

全度妍凭借《密阳》拿了无数个影后

舒淇与恩师侯孝贤一同亮相

  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昨晚在香港会展中心颁发。与首届亚洲电影大奖被《汉江怪物》独揽四项大奖近似,昨日又是韩国电影大赢。去年大热戛纳的《密阳》一举拿下最佳电影、最佳导演以及最佳女演员三项大奖。而提名最多的《投名状》与《色,戒》最后加起来只拿到了两座奖杯。缺席了红毯的梁朝伟,众望所归地拿到了最佳男主角奖。

  梁朝伟领奖谢女友

  也许是因为华语电影人昨日得大奖的次数太少,当梁朝伟终于为《色,戒》拿下一座奖杯时,整个记者室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上台领奖的梁朝伟有些激动,不过他的得奖感言却很简单。感谢导演李安之余,梁朝伟还指出得奖要特别感谢“女朋友”。后台采访时,梁朝伟被问及是否通知了刘嘉玲庆功时,他非常随意地脱口而出:“我没通知,不过她应该已经知道了。”在提到《色,戒》中有出色表现的汤唯,因故缺席了昨日的颁奖礼时,梁朝伟表示:“有关部门应该理解演员的职业,演员的职业就是演好他们在戏中的角色,我觉得如果因为这部戏,对她有所影响,是不公平的。”

  颁奖典礼过程中特别向去年去世的杨德昌致敬回顾,随着一个个熟悉的镜头回放,《轱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的主演之一、张震的哥哥张翰在致词中动情地将他称为“亚洲电影的精神领袖”,全场嘉宾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误认汤唯

  红毯骚乱

  昨日的星光大道足足走了两个小时。不过红毯有些星味不足的感觉,甚至连影视娱乐博览会的大使梁朝伟都“缺席”了。整个红毯上,没有太多香港本土电影人出席,倒是多了不少电视剧的明星。没有了去年为Rain和刘德华尖叫不已的粉丝,却有误将孙燕姿呼唤为汤唯的“笑话”。当时孙燕姿正踏上红毯,忽然人群中爆发出一声“汤唯……”,不过这一误认很快被现场主持纠正。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奖:

  《密阳》

  最佳导演奖:

  李沧东(《密阳》)

  最佳男主角奖:

  梁朝伟(《色,戒》)

  最佳女主角奖:

  全度妍(《密阳》)

  最佳女配角奖:

  陈冲(《太阳照常升起》)

  最佳男配角奖:

  孙红雷(《蒙古王》)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朝伟 | 全度妍 | 孙燕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