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全度妍亚洲电影大奖封后 韩国电影大出风头

  本报香港专电 昨天晚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重要活动之一———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孙红雷和陈冲分别凭借《蒙古王》《太阳照常升起》获得最佳男、女配角奖。最佳男、女主角奖由梁朝伟和全度妍获得。去年韩国热门电影《密阳》成为大赢家,分别获得了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和最佳电影3个大奖。

  颁奖礼举行前,一直很少在媒体前亮相的梁朝伟与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等嘉宾现身。本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推广大使梁朝伟在现场号召观众全心支持亚洲电影,并祝愿亚洲电影明天更美好。梁朝伟是昨天的焦点人物,他透露,以前他参与的电影都成了过去,作为演员他会向前看,并劝说大家一定要去影院看《赤壁》。

  《蒙古王》曾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孙红雷加盟,让这部小众电影在本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上有着很高的知名度。也许是组委会有意安排,《蒙古王》主演浅野忠信恰好是最佳男配角的颁奖嘉宾。获奖者孙红雷上台后,首先和他来了个拥抱。孙红雷说,他和浅野忠信是非常好的朋友,这个角色是他前年出演的,没想到能获奖,功劳归全剧组。“我一看到浅野在台上颁奖,就觉得他给我带来了幸运。”孙红雷自信地说。

  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去年在国内票房惨败,昨天该片获奖,可以看作是安慰。获得最佳女配角奖的陈冲在后台接受采访时表示,出演这部电影她要感谢两个男人,一是黄秋生,他能让她迅速进入状态;二是姜文,“我始终觉得‘太阳’是部特别好的电影。姜文的敏感和智慧让我震动,尤其他是一个非常懂演员的导演”。

  去年在韩国大热的电影《密阳》昨晚再次“摧城夺寨”———全度妍战胜此前呼声很高的汤唯,成为影后。导演李沧东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密阳》当选最佳电影。将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电影奖颁给一部电影,足见评委会的认可程度。李沧东在领奖台上激动地说:“作为一个韩国导演,能在中国香港获得亚洲最佳电影的奖项,比其他任何奖励都令人激动。我会更加努力。”这是继《汉江怪物》在首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大胜后,韩国电影再次大出风头。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红雷 | 梁朝伟 | 姜文 | 陈冲 | 浅野忠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