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张嘉倪:“紫菱”是把双刃剑(组图)

  两年前,19岁的张嘉倪通过大型选秀节目“寻找紫菱”脱颖而出,随即加入琼瑶大戏《又见一帘幽梦》的拍摄,成为荧屏亮丽的新星。两年的娱乐圈生涯,让未满21岁的她早早就戴上了耀眼的“琼女郎”光环,却并未改变她纯真浪漫的少女情怀。昨日,来沈参加辽宁电视台生活频道《美人计》栏目录制的张嘉倪,接受了本报记者面对面的独家专访,谈及自己梦幻般一夜成名的演艺经历,小姑娘半是欣喜半是压力:“紫菱是我青春最美的一个梦,但筑梦踏实,未来还有很长的路需要我去闯。


  “《一帘幽梦》的剧本是在飞机上看的”

  成都女孩张嘉倪很小就在北京学习舞蹈,2003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高职班,很偶然的机会看到“寻找紫菱”的选秀活动,“当时的心态可能只是磨炼自己,真的没想过有一天会夺冠,会拍琼瑶阿姨的戏,会受到这么多的关注。”张嘉倪告诉记者,她在总决赛的第二天,就坐上了去法国的飞机,连《又见一帘幽梦》的剧本都是在飞机上看的,“如果说琼瑶阿姨写的故事像梦一样浪漫,那么我的这段经历也让我感觉像做梦,一切都来得太快了。”

  “一亮相就万众夸奖也不正常”

  有陈德容版本的紫菱“珠玉在前”,张嘉倪饰演的紫菱在面世之后受到了一些质疑,对此嘉倪的心态很是平和:“我毕竟是个新人嘛,如果一亮相就受到各方好评,可能也不太正常,有争议是因为受到了关注,对于我来说也是个历练。”嘉倪说,无论是一夜成名也好,被评头品足也罢,“都不会让我迷失方向,我还是原来的我,希望在演艺这条路上一步步踏实地前进,稳扎稳打地走好每一步。”

  正因如此,距离处女作《又见一帘幽梦》已经两年,但张嘉倪依然没有新作,“紫菱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把双刃剑,既让我迅速为人所知,又因为起点过高带给我很多压力。”一旁的经纪人张思聪告诉记者,张嘉倪演过紫菱之后,来自各方的影视邀约特别多,但公司方面希望为嘉倪选择一个最适合的,“第一步走出来了,第二步对嘉倪特别重要,目前公司正在为其量身打造一个剧本,是青春偶像剧,但具体拍摄日程还未敲定。”

  “不奢望未来多红赚多少钱”

  张嘉倪对记者坦言,在相当一段时期,她因为压力大睡眠特别不好,但经纪人语重心长地对她说:“做艺人心态的平和是最重要的,你还这么年轻,又有了这么好的基础,只要自己努力,一定会有一个好的前途。”嘉倪原本怕辜负自己和众人的心态因此安稳许多,“我不奢望未来做多么红、赚多少钱的大明星,就是希望把目前的工作每一项都做得特别好,付出了即便没有回报,也不负我心。”

  在经纪公司的安排下,张嘉倪在上海接受声乐培训,又录制了4首单曲,近日则忙于参加慈善公益活动,“我不排斥在影视和音乐多方面同步发展,而且也希望多多参加慈善工作,用我年轻健康的活力给年轻人以正面的影响。”

  “秦岚是我最亲的沈阳姐姐”

  因为在《又见一帘幽梦》中扮演绿萍和紫菱这对姐妹花,私下里的张嘉倪和秦岚也成了好姐妹,“秦岚姐对我的关心是见于细微之处的,我特别感动的是拍摄《一帘幽梦》时,每天拍摄结束都很晚了,秦岚姐还来和我对第二天的台词,其实对她这种有经验的演员来说,是没有必要的,但她为了帮我教我,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和我对词,教我演戏的窍门,真的像我亲姐姐一样。”嘉倪说,从秦岚的身上,会看到东北女孩身上特有的豪爽和大气,“上学时我很多好朋友也是沈阳人,我们都是特别好的"姐们",我喜欢沈阳人直来直去的个性。”王江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嘉倪 | 紫菱 | 琼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