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宋丹丹为何告别央视春晚?

  宋丹丹退出央视春晚,“山丹丹”组合就此散伙,这对央视春晚绝对是一大损失。曾经多少人“打破头”往里挤的央视春晚,如今为啥没了吸引力呢?

  由于央视春晚在海内外的品牌效应和高收视率,演员们大多对其低片酬不太计较,有人甚至放弃许多赚钱机会也不愿放弃央视春晚。
尤其是一些新人,更期盼央视春晚这一平台使自己出名、走红。因此,每年央视春晚,总能吸引大批演员趋之若鹜。因为,谁上过央视春晚,谁的身价就能上一档次,再外出赚钱会更容易。这叫:堤内损失堤外补。

  也正因为如此,明星很少和央视春晚计较片酬。由于垄断,使央视对明星具有颐指气使的强势地位。如前有陈佩斯、朱时茂因与央视春晚版权问题发生纠葛而被封杀;后又有歌手李春波与央视就独唱还是联唱问题互不让步而被“咔嚓”掉……

  人们知道,为了春晚,演员们从初排、联排到走台彩排、带机彩排……反反复复,不断修改,还要冒着作品被“枪毙”的危险。像宋丹丹这样的大腕,最后也只有3000元劳务费,一般演员更是少得可怜。

  再说,央视利用其垄断地位,今年广告招标总额达80亿元以上,央视春晚更是广告商们必争的高地。在央视财源滚滚而来时,却对演员如此吝啬,这更让人感到心寒。如果说,10年前陈佩斯、朱时茂被封杀,还能显示央视春晚优势地位的话;如今,“山丹丹”组合主动言退,就足以给央视春晚提个醒了。

  演员走红除了央视春晚,现在已有更多的途径可供选择。从这个意义上说,宋丹丹的选择也是一种进步。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丹丹 | 陈佩斯 | 朱时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