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书剑恩仇”情未了 六版电视剧陈家洛大比拼

  近日,由湖南电广传媒投拍的新版电视剧《书剑恩仇录》,开机以来连撤6位主演的换角风波,终于在乔振宇接棒出演“陈家洛”后尘埃落定。

  这部发表于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的《书剑恩仇录》,既是一代武侠大师金庸的处女作,同时也是其成名作。从七十年代起,广为人知的“红花会”传奇就被多次改编成影视剧。小说角色打入荧屏,人物的演绎一直是书迷与观众评比的对象。金庸戏的选角一直惹人瞩目,每当金庸作品改编剧拍摄,都会掀起一阵讨论热潮。《书剑恩仇录》的代表人物自然是红花会总舵主陈家洛,而在各版《书剑》电视剧中,哪一个陈家洛才是观众心中的经典呢?

1976郑少秋
1976郑少秋

  一、郑少秋

  1976版的《书剑》是TVB拍摄的第一部金庸剧,集合了TVB当年的一大批当红艺人,在香港的影响力非常大。郑少秋在里面一人分饰陈家洛、乾隆、福康安3个不同的角色,昂然正气与翩然风采兼而有之,所以至今仍被不少观众视为代表人物。

1987彭文坚
1987彭文坚

  二、彭文坚

  1987年TVB第二次翻拍的《书剑》,陈家洛是眉目清秀、相貌俊朗的彭文坚,不过他外型过于稚嫩,在红花会众当家中像个小弟弟,不获观众接受,后来只演了几部剧,很快就从电视上消失。而当年跟在他身边当书僮的张卫健,今天已是红遍中港台。

1991何家劲
1991何家劲

  三、何家劲

  1991年台湾版的陈家洛是何家劲,这是华视在港台掀起又一波武侠剧风潮中的大制作。为能在剧中表现出大侠风范,何家劲特别以李连杰在武侠电影《黄飞鸿》中的利落身手为蓝本,苦学舞刀弄剑的动作,创造出许多抢眼的过招动作。他可说是所有陈家洛中外表最英秀的一个,但反而因此有人认为他不太接近懦弱、书生气的陈家洛。

1994黄海冰
1994黄海冰

  四、黄海冰

  1994年内地版的陈家洛是当时还是中戏学生的黄海冰,这是内地首部金庸剧,也是黄海冰的处女作。黄海冰的陈家洛比原著多了侠气,少了书生气。大概是衣着上显得简陋了一点,没有像原著中那样贵气十足,这样反而平添了一些豪气。虽然没有什么大腕,服装上也不华丽,但剧本基本忠实原著,改编有新意,台词有力,黄海冰的文戏武戏均很出彩,看完不会失望,不过该版在大陆播出后反应普通。

2002赵文卓
2002赵文卓

  五、赵文卓

  2002年合拍版中的陈家洛是赵文卓,相对于影坛“前辈”成龙、李连杰来说,功夫明星赵文卓身上多了一份儒雅的气质,似乎更适合扮演那些文武并重的角色,出演陈家洛,给了他大展演技的机会。若论侠气与武功,他可就把上述对手远远地抛在后头了。但据观众反映,赵文卓武戏不错,但谈情说爱的戏就略显得硬了些。

2008乔振宇
2008乔振宇

  六、乔振宇

  2008年,由湖南电广投拍的新版《书剑》开机一个月后,男主角胡宇崴因水土不服无法适应拍摄地横店的天气,正式提出离组放弃陈家洛一角。随后剧组对外宣布,由乔振宇出演陈家洛,他还将在剧中分饰福康安。此外,还有扮演文泰来、徐天宏等多个角色的演员被替换。

  这版《书剑》已被不少业内人士所看好,除了郑少秋将再度跨刀出演乾隆外,与业界对乔振宇的肯定也大有关系。随着近期乔振宇主演的《浣花洗剑录》在各地的播出,这个面若冠玉、风度翩翩的俊美男子受到了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他能否在新版《书剑》中演出陈家洛的侠骨柔情则非常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海冰 | 金庸 | 赵文卓 | 何家劲 | 郑少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