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华语俩猛片野心都很大 剧本改八年要收10个亿

  第一部猛片:《功夫之王》 上映日期:4月24日

  剧本改八年,投资5亿元 《功夫之王》成龙错过“孙悟空”

  投资了近五亿人民币的国际功夫巨制《功夫之王》将在4月24日揭开神秘面纱。《功夫之王》剧本曾历时八年、经过十次修改,这才促成了成龙、李连杰两位功夫皇帝在片中的合作。
最终,李连杰出演了享誉国际的中国经典神话人物“孙悟空”,而成龙则为自己量身定做了“醉八仙”,剧本最终为了体现正邪两派的平衡,增加对打的柔美,将剧本最初的“白眉道人”改为梁羽生笔下的经典人物“白发魔女”。

  成龙李连杰曾争演孙悟空

  据了解,《功夫之王》的前身缘于《西游记》,而出演“美猴王”是李连杰心中的情结。于是,该片筹备之初,一位投资人建议李连杰演孙悟空,唐僧一角就由成龙出演。不过这一建议不久便遭到反对。剧本一度被暂时搁下,一放就是好几年。

  成龙与李连杰面对是否争角色的问题曾经笑而作答:“我们两个都是加起来过百岁的老人了,早都不用争了。”但实际上,两位大哥曾经一度争演美猴王。据知情人透露,最终,李连杰出演了该角色。成龙该出演何方神圣则让大家费了不少心思,最后一位精通中国文化的好莱坞编剧苦思冥想,列出了众多人物供成龙选择,而大哥最终亲自拍板定下了一个自己十分熟悉而擅长的人物角色“醉八仙”。

  李冰冰解围成“功夫之王”

  既然合作了,就难免要被放在一起对比,从去年6月电影开拍之初至今,到底谁是“功夫之王”的话题延续至今,面对这样的尴尬问题,两位大哥总是面露难色。不过,这一问题被李冰冰解围,李冰冰自诩,“我才是"功夫之王",因为我在戏中一直追杀他们。”据悉,李冰冰出演的白发魔女原本是白眉道人,但为了吸引更多的女性观众,编剧想在片中加入女性柔美的元素,最终把“主意”打到了白发魔女身上。快报记者沈梅

  第二部猛片:《赤壁》 上映日期:7月10日(上部)

  上下共两部,要收10个亿 《赤壁》冲击内地影史纪录

  吴宇森拍摄的三国史诗大作《赤壁》,目前确定上部将在7月10日上映。中影董事长韩三平对媒体表示,《赤壁》将是今年北京奥运前的超级大片,“7月看《赤壁》,8月看奥运。”这部电影会横扫今夏电影市场,三亿人民币将只是票房“起跳”,如果顺利可望收入五亿人民币。

  自吴宇森宣布开拍《赤壁》以来,这部战争大片就吸引了各方目光,很多影迷早已在问这部星光闪耀的电影究竟何时推出?中影董事长韩三平明确指出,上部将于7月10日在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同步上映,紧接着是韩国与日本市场,至于下部则可能是明年的春节档。而无论是上部或下部,都将是最大档期的最大强片,每部都有望达到3亿至5亿的票房收入。两部电影加起来会卖出6亿至10亿人民币,创下内地影史新纪录。

  为什么中影对《赤壁》如此有信心,一方面是档期特佳,且《赤壁》已被列为重点大片的情况下,其它电影都得闪到一边。再者,中影高层似已看过部分片段,发现战争场面精彩无比,而周瑜梁朝伟与小乔林志玲间的爱情又浪漫唯美,再加上吴宇森特别在他重视的《兄弟情》上有所着墨,所以全片很有看头,让投资方充满信心。

  另外,《赤壁》的戛纳造势活动已确定,除饰演诸葛亮的金城武因另有工作无法前往外,吴宇森将带着梁朝伟、林志玲、张震、张丰毅、赵薇、胡军等男女主角在戛纳举办国际记者会与海滩派对,成为此片全球宣传的第一炮。(记者李谷)

  新闻链接

  《功夫之王》导演:刘亦菲是下一个章子怡

  昨天下午,集合了两位功夫皇帝成龙、李连杰,并将上演巅峰对决的功夫巨片《功夫之王》举行了盛大的官网开通仪式,导演罗伯·明可夫携女主角刘亦菲以及该片投资方之一的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出席了此次仪式。

  开通仪式上,王中磊爆给大家一个猛料,就是刘亦菲是这部电影中唯一没有过争议的演员,“金燕子这个角色由刘亦菲来扮演让各个方面达成了统一,没有任何异议。就算换了成龙、换了李连杰,也不能换刘亦菲。”导演罗伯·明可夫说到刘亦菲的时候,显示出了极大的欣赏,“当时大家问我金燕子这个角色找谁来演,我就说我要找到下一个章子怡,没想到我真的找到了。”罗伯·明可夫告诉记者,他在选角色的时候没有见过刘亦菲,只是看她的照片,“当我第一眼看到刘亦菲的照片的时候,我就惊叹太美了,那时候我就认定,金燕子就是她。后来我们在北京见面,然后我就越看她越像金燕子。”说起刘亦菲在片中的表现,导演简单的一句“太棒了”代表了一切,“看了电影你们就知道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李连杰 | 李冰冰 | 孙悟空 | 韩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