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羊城晚报:张敬轩的身份困惑(图)

上图:在香港发展多年,张敬轩冷暖自知

  在9+2音乐先锋榜的颁奖典礼上见到张敬轩。这天,穿一身大红衣服的他得了不少大奖,起码在数量上,已经跟李克勤和陈奕迅平起平坐。很多内地的音乐记者都在议论,这一晚之前,他已身处一线,而这一晚之后,他成了真正的大腕。

  但是,有件事仍让我不解。张敬轩虽是广州仔,但早已赴香港发展多年,怎么说都应该是个香港歌手了,为什么却捧回了个内地最受欢迎先锋男歌手奖(港台最受欢迎先锋男歌手奖由同属环球唱片的陈奕迅获得)?在颁奖礼之后的庆功宴上,我问张敬轩这个问题,他坦言相告:“说实话,我也搞不清自己究竟是香港歌手还是内地歌手。
反正,有奖就来拿吧。”

  张敬轩下月初要在红馆连开三场演唱会———内地歌手再红都没有在红馆开过演唱会,从这个角度来说,张敬轩只能是个香港歌手。但是,张敬轩又告诉记者,他至今没有拿到香港身份证,因为他买不起房子,又没拿过什么够分量的奖项。从这个角度看,他似乎又真的是个内地歌手。事实上,这个月胡军刚刚在香港领了身份证,他通过了“优才计划”。在网上查找“优才计划”的具体条款,真的很苛刻,除了本人有一定学历,连配偶都要达到一定要求。种种条件,张敬轩似乎真的不符合。纵然,他现在已经是香港歌坛的重量级人物。

  这晚的庆功宴,有香港记者,也有内地记者。张敬轩得了大奖,加上他一贯待人谦卑,围住他的记者不少。香港娱记有点“霸道”,他们跟他说话的时候便不许别人“插嘴”,张敬轩一边应对他们,一边悄悄转过头来跟我说了声“对不起”。后来,那些人走开了,他才走过来跟我们谈起了心。看着他的笑容———这一刻那放松的笑容,让人突然感到他这些年来的寂寞。

  这晚在舞台上,他反复感谢“香港的歌迷”。下台后,很多歌手跟他说,何必呢,你这样说,不是显得跟香港的歌迷生分么?张敬轩回答,他不后悔那样说,他也并不在乎人家究竟视他为内地歌手抑或香港歌手,虽然这也是他自己的困惑。

  为这样的张敬轩喝彩,终究,我们就是我们自己,而身份,只是一件外衣。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敬轩 | 陈奕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