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资料回顾

新《红楼梦》美术指导 叶锦添

叶锦添
叶锦添

  叶锦添的服装作品不仅面貌丰富,并且跨足各种艺术型式,包括电影,舞蹈,歌剧,戏剧,戏曲,传统乐舞,音乐剧场,创造了恣意于古典、前卫之间的造型世界。1993年因参与当代传奇剧场的“楼兰女”而涉足剧场创作,广泛接触各类剧场模式,对剧场界发生重要影响力,不但在国内造成广泛讨论,作品亦遍及世界各地。

  电影方面经历包括:吴宇森《英雄本色》、林领东《龙虎风云》、关锦鹏《胭脂扣》、《三个女人的故事》、王颖《端一碗茶》等之执行美术、并担任罗卓瑶《秋月》、《诱僧》、邱刚建《阿婴》、陈国富《我的美丽与哀愁》、《梦境花园》及2001年新作《双瞳》等之美术指导。

并以《诱僧》获金马奖最佳美术设计。2000年担任李安电影作品《卧虎藏龙》之美术指导与服装造型设计以双项入围奥斯卡,英国电影金像奖,香港金像奖及金马奖,并获得2001年奥斯卡及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之最佳艺术指导,且获得英国电影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

  1996年赴奥地利葛拉兹歌剧院为林怀民导演之歌剧《罗生门》担任服装及造型设计;次年再度应邀返葛拉兹歌剧院德国名导演Lutz Graf为华格纳歌剧《崔斯坦与伊索德》担任服装与道具设计。

  汉唐乐府与巴黎小艇歌剧院合作案《梨园幽梦》,于2000年三月假巴黎喜歌剧院首演,同年九月受邀赴法国里昂双年舞蹈节,演出无垢舞团之《花神祭》、汉唐乐府之《艳歌行》以及优剧场之《海朝音》,其中《海朝音》、《艳歌行》及无垢舞团设计之《醮》、并应邀赴1998年亚维侬艺术节演出。

  舞台表演服装作品包括:

  云门舞集之《焚松》、《太阳悬止时》,无垢舞团之《醮》,汉唐乐府之《艳歌行》、《俪人行》、《荔镜奇缘》、《梨园幽梦》,台北越界舞团之《天国出走》、《蚀》、《骚动的灵魂-天堂鸟》,优剧场之《云脚台湾》、《海朝音》,当代传奇剧场之《楼兰女》、《奥瑞斯提亚》,复兴剧团之《罗生门》,太古踏舞团之《生之曼陀罗》、《诗与花的独言》,光环舞集《移植》,江之翠南管实验剧团之《南管游赏》,香港城市当代舞团《创世纪》,新古典舞团《曹丕与甄宓》、《黑洞》等等。

  广告作品:

  意识型态广告公司合作案:《中兴百货》-《巴掌篇》,《紫色司迪麦》,《红色司迪麦》-《张震篇》,《TOSHIBA》-《蝴蝶篇》等等。其它:《先施百货》-《杨紫琼篇》,《今生金饰》,《CHANEL V》-《媒体封神榜》。

  其它作品:电视剧-大明宫词(太平公主)。室内设计-喜酒馆。清香斋茶人衣服(京都交流会)I &II。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司迪 | 叶锦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