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大型舞剧《长恨歌》 > 相关新闻

新版舞剧《长恨歌》 再现唐明皇杨贵妃爱情历程

  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由陕西旅游集团公司出品,汇聚国内一流顶尖级创作团体,排演推出的一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该剧以盛唐文化为主题,以白居易叙事长诗《长恨歌》为线索,通过《盛世长安》、《贵妃入宫》、《贵妃出浴》、《贵妃醉酒》、《安史之乱》、《比翼双飞》等六大乐章十一幕场景,反映了唐明皇与杨贵妃感天动地的爱情历程。

  天生丽质的杨玉环,被唐明皇李隆基选进后宫册封为贵妃,宠爱无比。集三千宠爱于一身的杨玉环承欢侍夜,缓歌曼舞,玉楼酒醉,春宵帐暖,与唐明皇恩恩爱爱,过着美好的生活。安禄山思慕贵妃,觑觎皇权,发动兵变,攻入长安城,唐明皇携贵妃仓皇出逃至马嵬坡,随从将士哗变,逼迫皇上赐死杨玉环。唐明皇纵是千般无奈,只得忍痛割爱。后来,唐明皇从蜀地回到长安,一切物是人非,睹物思人,十分想念杨玉环。想起他们曾经夜半月下盟誓“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幽梦中与贵妃在海上仙山相会,一段传世绝恋终于在仙境圆满。

  该剧以李、杨爱情的发生地华清池为大背景,以骊山为大幕,以九龙湖做舞台,以湖周的殿堂楼阁和树木为映衬,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营造出了皇宫别苑的极度奢华和盛唐的恢宏气象。这是一曲荡气回肠的爱情绝唱,这是一部大唐盛世的华彩乐章。

  2008年,陕旅集团聘请著名舞剧《白鹿原》的创作团队为《长恨歌》进行再度创作,全面提升。陕西旅游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小可担任总策划,总编导由中国歌剧舞剧院著名舞剧导演夏广兴担任,并携青年编导帅晓军、武巍峰,对新版舞剧舞蹈编排大胆创新,精妙构思,将多种文化交融一体,突破唐乐舞的传统模式,又区别一般的户外演出,真正达到了“始开先河,打造经典”的创作境界。著名作家和谷对这一脍炙人口的历史故事精心改编,在矛盾冲突中揭示人物情感世界,体现思想文化内涵和诗性舞蹈的审美主题。该剧音乐创作大胆创新,著名作曲家杨青在以地方音乐碗碗腔为主旋的基础上,融入西方音乐和现代音乐,凸显了舞剧音乐无与伦比的魅力。优秀青年演员周胜、周丽君以高超的舞技、细腻的表演精彩演绎了唐明皇与杨贵妃之间缠绵悱恻的千古爱情传奇。由来自陕西省艺校及陕西省青年职业学院艺术系的300多名专业演员组成庞大的演出阵营更是为本剧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与感召力。

  本剧集历史文化之韵、山水自然之美与现代科技之奇为一体,各项软硬件设施创造了亚洲和国内的多项第一,舞台技术精良,演出阵容豪华,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国内演出市场中的奇迹。全剧充分利用户外演出的多维空间,把剧情与亚洲最大的LED软屏、国内首创水中可升降舞台、国内首创山体星空、山体壁画、山涧雾瀑、世界先进火海技术等高科技元素融为一体,在旅游平台上打造出一流的经典舞剧。同时,该剧也是陕西旅游集团公司一次以“旅游资源+文化创意”模式的成功实践。

  近日,该剧已经进入最后的演排,将于2008年4月1日起在陕西西安旅游胜地——华清池隆重上演。直至2008年10月底,为期7个月,演出近二百场。作为常年演出剧目将为来自国内外的旅游者及广大观众献上一台精彩的艺术盛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玉环 | 杨贵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