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资料回顾

新《红楼梦》总导演 李少红

李少红
李少红

  1955年生于苏州,中国电影第五代的女导演代表。

  曾经凭借《红粉》、《大明宫词》红透半边天的她在这部影片中担任监制。田壮壮所以能执导《小城之春》得力于她的支持和信心,她和她的公司一直视田壮壮为执导新版《小城之春》的理想人选。

  电影有:1988年《银蛇谋杀案》;1990年《血色清晨》(获1991年上海影评协会“最佳影片奖”、1991年台湾《中时晚报》“优秀影片奖”、1992年法国南特三大洲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奖”、1993年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青年论坛奖”);1992年《四十不惑》(获1992年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影评人奖”、1993年德国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奖”);1994年《红粉》(获1995年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1995年全国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导演奖”、1996年印度国际电影节大奖“金孔雀奖”、1995年上海电影协会、文汇电影时报“十佳影片奖”);1997年《红西服》(获1998年中国政府最佳影片“华表奖”、上海影评协会文汇电影“最佳影片奖”、“最佳女演员奖”);1998年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2002年《恋爱中的宝贝儿》。

  电视有1996年《雷雨》;1998年《大明宫同》(获第18届金鹰奖“最佳电视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照明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美术奖”;第21届飞天奖“最佳电视剧奖”、“最佳美术奖”);2001年《桔子红了》。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壮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