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胃王》出品人吕建民 也说王宝强的前世今生

  王宝强火了,创造了一个从“草根”到“明星”的神话。于是关于“傻根”成名的前前后后就变成了媒体关注的话题。最近,由王宝强、潘长江、郭德纲、邓紫衣、许慧欣等主演的电影《大胃王》就要上映了,记者得知该片出品人吕建民与王宝强有着很深的渊源,于是电话采访了他。

王宝强
王宝强

  听说有人报料宝强出名前有很多“恶习”,吕建民显得很惊讶:我认识宝强还得从《盲井》说起,应该是2002年吧?当时我是《盲井》的大陆发行人。记得第一次和宝强见面,是在三里屯的一间餐厅,当时导演李扬带着宝强来的。第一映象他是个憨厚老实的孩子,用他特有的腔调一口一声“叔叔”的叫我。很乖巧。看得出李扬导演很喜爱他。《盲井》去台湾金马奖时,因为工作忙我没去成。他们回京后,李扬导演开了个庆功酒会,我又遇见了宝强。

还是那么憨厚,当时在场有人嘲笑他的普通话,他也不着急,还是那么憨憨的一笑。李杨一直说你把宝强签了吧,我没敢答应,说实话当时大家并不是那么看好他的星路,虽然他的演技有目共睹。事实证明当时我们没签他是对的,因为没有小刚导演就不会有他的今天。换了谁也不行!签了他,又不能对他负责,那不是误人子弟吗?

  记得是03年的冬季,李扬导演突然给我打来一个电话,很兴奋的跟我通报,说冯小刚导演《天下无贼》已经决定用宝强了。兴奋得好像是自己中了彩。《天下无贼》公映时,宝强给我和李扬送了2张票,我们都很高兴的去了。后来看到在很多采访中,看到宝强感谢这个感谢那个,当然都是应该的,但我还是觉得宝强最该感谢的是李扬导演。不知道我说得对不对?

  这中间我和宝强偶尔有电话联系,直至07年我们筹备拍摄电影《大胃王》,我给宝强打了个电话希望他能出演“小帅”这个角色。宝强当时在广州拍戏,回京后他来见我,我印象特别深的是,他给我带来了一袋茶叶,还一进门就跟我开玩笑说,“叔。你的戏我一定演,别跟我谈钱,要不李扬导演会打我的。”我的可爱憨厚的傻兄弟啊,呵呵。后来我们在《大胃王》的合作非常的开心。宝强还是那个02年憨憨的宝强。

  宝强火了,可能他还有这样那样的一些毛病,但我真心希望,大家给他多一点宽容。在这里我想对他说:“宝强,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扬 | 王宝强 | 吕建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