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唱响奥运》走进巴塞罗那(图)

  日前,杨澜携《唱响奥运》栏目组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在加泰罗尼亚会议中心举办了一场“《唱响奥运会》北京-巴塞罗那奥运晚会”。这是《唱响奥运》第一次走出国门举办演唱会,两国顶级艺术家卡巴耶、廖昌永、赵胤胤、吕思清、黄豆豆、谭晶等联袂为西班牙观众上演了一场中西两国殿堂级的演出。这场奥运晚会以奥运为主题,艺术家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现了北京和巴塞罗那两个奥运城市与众不同的魅力。国际奥委会原主席萨马兰奇、巴塞罗那市市长、卡塔罗尼亚州州长、西班牙奥委会官员等亲临演出现场。
我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夫妇特意从马德里乘坐3个小时的火车来到晚会现场。

  杨澜女士在北京申奥过程中与萨马兰奇这位和蔼的老人相识,并且在《杨澜访谈录》中采访过已经卸任的萨马兰奇先生,两人可谓是老朋友了。演出当晚,已经80多岁的萨马兰奇老人精神奕奕地看完了整场演出。此次萨马兰奇先生再次接受了杨澜的访问,在谈到是否在任期内存有遗憾的时候,老人深情地说:“没有什么遗憾,我于2001年在莫斯科奥委会最后一次会议上辞去职务,我们做了两个重大决定,其中一个是决定由北京举办下一届奥运会,这是我多年来的夙愿,我认为中国有资格!”

  大幕落下,女高音歌唱家卡巴耶独自走上空旷的舞台,当音乐响起的时候,现场观众惊喜地发现,曾经和卡巴耶携手激情演唱《巴塞罗那》的墨丘里通过大屏幕重新站在了舞台上。卡巴耶以饱满的激情与已经离我们远去的墨丘里共同演绎着这首结合了摇滚和古典风格的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会歌,再次展现了它恢宏而又磅礴的气势。卡巴耶在接受杨澜女士采访时激动地说:“奥运让巴塞罗那实现了梦想,它也一定会让北京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