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莫扎特生前肖像画曝光(图)

画像绘制于1783年,当时莫扎特27岁

  奥地利作曲家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的作品流芳百世,但他生前人们为他绘制的肖像画却不多。现在常见的莫扎特画像不少由后人凭传闻描绘。新发现的两幅莫扎特肖像画可能会让音乐爱好者为之振奋。

  现在最常见的莫扎特肖像,即印在奥地利著名的“莫扎特”牌巧克力包装纸上的画像,绘于莫扎特死后18年。画家作画时已有36年未见大师容颜。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经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音乐历史教授克利夫艾森鉴别,新发现的两幅油画绘制于莫扎特生前。
画像由一名美国收藏家从莫扎特父亲好友约翰洛伦茨哈格瑙尔的后代手中购得,15日在伦敦向公众展出。

  第一幅画绘于1783年,当时莫扎特27岁。肖像画长35厘米,高47厘米,出自宫廷画家约瑟夫希克尔之手。莫扎特这一时期肖像画不多,因此这幅画弥足珍贵,已经被投保400万美元。第二幅肖像画绘于1764年前后,那时莫扎特只有8岁。画面中,这位音乐神童与姐姐娜纳在一起。

  收藏肖像画的哈格瑙尔家族与莫扎特家关系密切。莫扎特父亲利奥波德与银行家兼地主的哈格瑙尔来往频繁,加上两家孩子的年纪差不多,他们经常互相探访,还存有日记为证。

  艾森说:“考虑到他们的职业和亲密的关系,可以猜测,曾经属于莫扎特家族的物品,可能会被哈格瑙尔一家保管。”艾森教授是著名的莫扎特专家,曾发表过不少关于莫扎特家族的研究,还曾参与编辑莫扎特作品全集。黄珊珊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扎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