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杨贵妃爱情大片亿元打造

  凭电影《双旗镇刀客》和央视大剧《水浒》编剧的身份叱咤影视界的杨争光,近日在西安开写“李杨之恋”,为一部投资过亿的商业大片,撰写唐玄宗李隆基和杨玉环的爱情故事。前晚,西安南大街某酒吧,已为写剧本准备了半年的杨争光接受了记者专访,首度披露,片中的唐玄宗不会“爱美人不爱江山”,杨贵妃是美女更是艺术家。


  据悉,片名还未最终敲定,杨争光已经为这段家喻户晓的故事看了6个月的历史记载,读了上百万字。他表示:“中国人写正史很呆板,不灵动,重事不重人。”幸好有《长恨歌》这首诗,距事件发生不到50年,从天上到地下很严肃、很动人。“他们的恋情家喻户晓,两个人的故事,各种文学题材都表现得比较多,电视剧、小说都有描述,甚至日本作家井上靖都写过,对我来说,挑战很大。好处是这个戏有民间基础,问题是这个题材不同形式表现得很多,能不能出新意,让观众又认可的,是挑战。”

  杨争光说,这部电影不是传奇片,而是一部情感片,将尊重历史事实,不会出现杨贵妃到了日本这种传奇。众多历史事件会有,安禄山这些重要人物也会有,时间不做重大挪移。对历史故事的叙述是打捞式的,“我不能接受唐玄宗因情误国。一个国家因为一个人爱情毁坏,从这一点上说唐代衰落也是必然的。白居易就很公正的来看待了这个情感。”

  目前影片还处在剧本创作阶段,杨争光表示要制造新意,“中国目前商业大片都有成功之处,但阴暗潮湿多了些,加上一些清宫戏,把腐朽当华丽。我写这个剧本希望能改变一下目前的中国大片,希望有新气质、新气象。”

  杨争光还透露,这部电影的投资将过亿,虽然导演和演员目前还是未知数,但不排除会邀请国外的导演。至于谁演杨贵妃,杨争光称,四大美女名气最大级别最高的杨贵妃的确不好选,不仅人长得漂亮,还得是个艺术家,还得区别于现在随便跳个舞都能成艺术家的艺术家。不过他又表示,汤唯都能被发掘出来,演杨贵妃的也未必难找。

  本报记者 唐爱明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争光 | 杨贵妃 | 唐玄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