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颁奖典礼过眼烟云 优秀歌曲才是永恒(图)

  音乐排行榜存在的意义莫过于给歌手提供一个发布新歌的平台,这样的排行榜也被众多创作型歌手看重。本周榜上的前10首新歌中,有6首歌曲来自创作型歌手。在中国内地,《东方风云榜》是最早举行流行音乐颁奖典礼的,后来各种音乐颁奖礼纷纷出笼,有些纯粹以商业为目的,平时没有新歌的评选,只是每年弄些明星来走走红地毯、唱唱卡拉OK、有的甚至只是对个口形,到了第二天各大媒体照片一发,主办单位赚到钱就完事了。这样的颁奖礼早就被圈内人所诟病,因为它追求的是商业目的,反映的只是形式。


  首届颁奖礼上的小插曲

  前几天电视台某栏目采访我,要我谈谈首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礼中鲜为人知的“故事”。第一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礼于1994年2月在坐落于福州路山东路上的原黄浦体育馆举行。那次,黄体馆因为电线老化,使得颁奖礼举行到一半时突然停电,而正在直播的广播、电视也只能以垫片作为应急处理。不过,在黄体馆现场的观众并未因为停电而惊慌,他们都耐心地等待着电路的恢复;坐在内场的歌手们也安静地等待着,他们在期待下一首金曲的揭晓是否会轮到自己?事过境迁,这一颁奖礼上的小插曲已经成为一个“过去式”,它被尘封在《东方风云榜》的历史记载中,只有当人们需要它的时候,才会被翻出来再说一遍。

  颁奖礼的真正价值

  作为颁奖礼,总会有许多“秀”的成分,比如舞台的声、光、电,女歌手身着艳丽的服装走在红地毯上摆出风情万种的造型等等。每个颁奖礼的形式其实都是大同小异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就如同过眼烟云。

  其实,任何形式的颁奖礼,只有它的内容获得人们的首肯时,才会有存在的价值。如果用现在的眼光来看首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礼,舞美太简陋、场馆设施太老化、演员的服装也不够时尚,但是它选出来的金曲却流传至今,如《我的1997》、《千万次的问》、《涛声依旧》等。

  本周榜上的创作型歌手郑钧、胡彦斌已经多次参加过《东方风云榜》的颁奖礼,他们是通过自己的歌曲来证明这一颁奖礼所存在的意义的。因为,《东方风云榜》每年的十大金曲才是颁奖礼这一绚丽外壳中真正的“明珠”。黎延平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