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网友看《双食记》担心食物中毒 专家称影片夸张

  由吴镇宇、余男和江一燕主演的惊悚爱情片《双食记》正在成都各大电影院线热映,该片有麻辣版《饮食男女》之称,片中讲述了妻子用美食让“脚踏两只船”的丈夫食物中毒的诡异故事,其中,六道致命菜肴中包含了“麻辣田螺”和“火爆脑花”这样的川菜。成都自古是美食之都,大多数影迷都是“好吃嘴”,因此该片一石激起千层浪,让许多影迷、美食家、中医和营养师都对该片上演的“美食惊魂”发出争议。

  《双食记》“致命”混搭美食

  第一套:椒姜滋补羊排煲、麻辣田螺、仙茅牛子南瓜汤;第二套:火爆脑花、芹菜香干、蚝油洋葱鹅翼、青瓜水蛋、花生乌鸡炖参汤;第三套:清蒸大闸蟹、板栗咕噜肉、酥炸香蕉、杏仁双菇、番茄芋头牛肉羹第四套:大量维C+虾=砒霜

  真假莫辨

  美食=毒药?


  《双食记》中,妻子(余男饰)发现老公(吴镇宇饰)背着自己和一位年轻漂亮的空姐(江一燕饰)谈恋爱,于是千方百计地接近空姐,教对饮食一窍不通的情敌六道佳肴,利用食物间的相克原理,暗害不忠贞的丈夫,最终使其掉眉毛、掉头发,最后死在相克的食物中。
电影中的这几道致命晚餐中有椒姜滋补羊排煲、麻辣田螺、火爆脑花、番茄芋头牛肉羹等,根据剧情分别可以让人壮阳之后大伤元气,最终伤害胃、肝、脾、心等脏器。其间“美食等于毒药”的案例让人看得头皮发麻。大量维C与虾同吃会成为砒霜,更让人印象深刻。

  相生相克

  演员留下“后遗症”

  据扮演空姐的江一燕告诉记者,拍摄《双食记》时,自己收获极大,不仅从吴镇宇、余男两位影帝影后身上学到了许多表演技巧,对于食物相生相克的知识也是收获颇丰。她还留下了“后遗症”:现在每次吃饭时,她都会考虑这些菜肴会不会相克,每次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她都会担心是不是食物中毒了。

  昨日,美食家刘宇杭看过电影后在其博客上贴出几份食物相生相克表,但电影中的菜式都没出现在其中。还有位叫罗明的营养师说:“很多食物同时吃会对人体有危害,但是不至于立即致命,毕竟人体还有肝脏等解毒器官,而且一顿饭里的食用量不大,所以不用过分担忧。”

  担心中毒

  影迷看了很紧张

  昨日,影迷杨小姐打进本报热线,称自己看了《双食记》后感觉心理压力很大,因为片中说到的几道菜,自己平时都在吃,“是不是真的哦,我吃了这些会不会食物中毒哦?”记者在几家美食论坛都看到了关于《双食记》的讨论,许多“好吃嘴”网友对该片的惊悚剧情都发出质疑,网友大菠萝说:“电影中的麻辣田螺和火爆脑花基本都是用辣椒堆起来的,一看就是川菜,这些菜我都爱吃,但最多只知道田螺洗不干净会有寄生虫,脑花吃多了会增加胆固醇,但怎么会伤害脏器呢?”

  专家把脉

  电影表现得夸张了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成都市七医院中医科主任刁本恕,刁医生说:“食物是存在相生相克,虾和维C含量高的水果同吃是不好,但远没有电影里表现得夸张。比如椒姜滋补羊排煲和南瓜汤一起喝绝不会有问题。”

  他介绍:“每个人体质不一样,吃东西也是因人而异,很多食物混搭在一起,对健康人没什么反应,但对有疾病的人就不好。比如:结石病人就不能吃菠菜和豆腐,这两样东西混在一起会产生结石;痛风病人也不能吃豆腐;有胰腺炎和胆囊炎的人不能吃猪大肠炖肉。”刁医生表示,因食物混搭中毒而进医院的很少。记者杨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镇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