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李宗盛要把单身进行到底(图)

  近年来暂离唱片工业的李宗盛,在沪上出席活动时他从原创的角度谈了对目前歌坛的看法。谈到周杰伦“口齿不清”的演绎方式,“音乐教父”一语中的地说:“周杰伦歌词唱得模糊不清是他表演的一种方式,他可以把歌词唱清楚,但含糊不清是他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华语歌水平在下滑

  目前一心致力于创立自己吉他品牌的李宗盛,昨天下午在上海举行了一场与Converse合作的名为“让原创走出去——全国巡回音乐讲弹会”,现场召来蔡健雅、房祖名、“五月天”成员“怪兽”和“石头”等歌坛后辈。
在现场共同演绎了一首李宗盛代表作《爱的代价》之后,李宗盛对于媒体的提问对目前的唱片和音乐行业进行了一番“指点江山”。他表示自己目前属于被唱片行业遗忘的人:“这两年我走进唱片行,找不到一张可以符合我人生经历的唱片。”

  因为在品冠演唱会上自爆目前的状态仍然是“没有太太”,李宗盛也被追问目前的感情生活。不过,他倒是颇为坦然承认自己现在就是单身,至于什么时候“想再要太太”,他则调侃道:“人生有很多机遇,不是我能选择的,我还是把单身进行到底吧。”

  如今依然自称“小李”的他“抱怨”没有适合35-40岁年龄段人的音乐,符合他们心境的歌曲市面上根本没有。“作为一个音乐人,我并不愿意承认这两年华语歌的歌词和歌曲水平在下滑,的确有一些小朋友对于作品的把握不够深入。”

  音乐已被娱乐同化

  对于产生这些现象的原因,李宗盛表示从他观察的角度出发,发现现在大家都混淆了音乐人和表演者的界限,以为两者是同一类人。“你能分得清金曲奖最佳女歌手到底是她唱歌唱得好,还是只是表演得好吗?音乐已经被娱乐"收编"、同化了,一个音乐人站在台上,他要说学逗唱把台下的人逗乐。”对于以周杰伦为代表的“口齿不清”演绎R&B音乐的方式,李宗盛分析道,“周杰伦肯定研究过自己在演唱的时候用什么表演方式会更受欢迎,他可以唱得清楚,但是那样他还会不会这么受欢迎呢?”

  不过,对于华语音乐的发展,李宗盛也坦言要是让他填Hip-Hop或者R&B曲风的歌词,他肯定也和文字对不上:“现在歌坛里填口水歌歌词好的人和作品都很多,但是填摇滚歌词的就很少,每一种音乐样式在歌坛的情况都不一样。”本报记者鲁文静文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宗盛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