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主演吴启华等人昨日泉城签约

  电视剧《谢谢你的爱》即将开机 孟祥斌事迹融入剧中 记者 孙晓娜 报道

  本报济南3月16日讯 今天下午,电视剧《谢谢你的爱》在济南举行了演员签约仪式,该片主演吴启华和石洋子夫妇等正式签约。该剧把2007《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山东籍烈士孟祥斌的感人事迹融入其中,这个以孟祥斌为原型的重要角色将由山东艺术学院大二学生苏小龙出演。


  《谢谢你的爱》通过展现三个家庭在改革开放30年中的情感历程,反映农村、煤矿和都市人们的事业、家庭和情感生活。著名演员斯琴高娃、陈逸恒、贾妮,香港演员吴启华和妻子石洋子等都已加盟该剧。

  香港演员吴启华在剧中出演亦正亦邪的财务总监田一泉,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懂得感恩的人,同时也是一个性格多变、敢爱敢恨的人。石洋子在剧中扮演热情奔放的企业家女儿程曦。这是吴启华夫妻俩第二次合作,但仍然没有直接的对手戏。石洋子笑称,与吴启华演对手戏会笑场,所以至今不敢尝试。

  值得一提的是,以孟祥斌为原型的青年“孟小龙”的成长经历也将是电视剧故事发展的主线之一。该剧总制片人、编导郑子先生告诉记者,2007年末他在北京写作剧本之际,看到了央视《感动中国》栏目报道的孟祥斌事迹,并且被金华群众自发悼念烈士的画面深深地打动了。于是他决心把孟祥斌的英雄事迹写入剧本、搬上荧屏。在电视剧《谢谢你的爱》中,以孟祥斌为原型的主人公“孟小龙”是一个质朴、好学、有上进心的青年,热爱生活,爱好广泛,最初担任企业总裁秘书,后在入伍途中发现轻生者,从而上演了舍身救人的悲壮一幕。电视剧将着重表现英雄的“大爱”精神,以及这种精神所引起的道德定位和人情寻找,现实生活中万人空巷送别烈士的场景也将在电视剧中得到展现。

  山东艺术学院大二学生苏小龙因扮演“孟小龙”而备受瞩目。首次出演电视剧的苏小龙坦言很紧张,尤其是与前辈吴启华有很多对手戏,压力很大。

  吴启华笑着表示,愿意与新人合作,他劝苏小龙放宽心,“当年我第一次与刘德华配戏的时候也很紧张,心都快跳出来。你放心,到时候我会帮你的。”

  据介绍,《谢谢你的爱》由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等联合出品,将于近期在山东开机。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启华 | 孟祥斌 | 孟小龙 | 苏小龙 | 石洋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