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COOL让哈尔滨更显万种风情

  大型风情秀“COOL·2008哈尔滨”第一季演出结束综述

  连续两个月,演出60场,票房收入220余万元,4万余观众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周六,大型风情秀“COOL·2008哈尔滨”第一季演出落下帷幕。
从3月底起,哈尔滨市著名民营企业松雷集团将参与其中,年底前,大型风情秀COOL将以崭新的面貌向世界展现哈尔滨的特有丰姿3月15日晚的哈尔滨春雨霏霏,当晚是大型风情秀“COOL·2008哈尔滨”第一季演出的最后一场。千余名观众看完演出后,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掌声,从1月18日大型风情秀“COOL·2008哈尔滨”第一次上演起,在青年宫剧场60场演出中无数次响起。

  大型风情秀“COOL·2008哈尔滨”,由独一无二的冰上杂技和芳华绝代的中外歌舞组成,分为“冰梦”和“城韵”两部分,把冰雪与杂技相融合,打造了国内首创的室内冰舞台。这台大型风情秀,以其惊险、梦幻、神奇让观众叹为观止,充分展示了独具特色的哈尔滨的城市魅力。

  在大型风情秀“COOL·2008哈尔滨”出现之前,曾经的“冰老大”哈尔滨的旅游产业,由于缺乏与众不同的特色,已经感受到了来自其他冰雪旅游城市的压力。哈尔滨旅游的王牌———“冰雪”,饱受长春、牡丹江、齐齐哈尔等其他冰雪旅游城市的围追堵截。哈尔滨的旅游产品缺乏文化底蕴,缺乏与众不同的地方特色,制约着旅游产业化的发展。哈尔滨需要一台文化与旅游结合的常态性演出节目!为此,在市委宣传部的倡导下,2007年下半年起,大型风情秀“COOL·2008哈尔滨”开始启动。

  COOL在筹备之初,就已经被定位为常态性旅游文化演出。市委宣传部给这台大型风情秀的定位是:将旅游产业和文化产业相融合,以延伸旅游产业链,使旅游文化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一切让市场作主。

  哈尔滨冬天的冰雪,太棒了!哈尔滨夏天的凉爽,太棒了!英文COOL最能代表哈尔滨特色,它的意为:凉爽和很棒。城市魅力的最大来源是其文化氛围,COOL将旅游业与风情万种的哈尔滨文化紧密结合起来,为哈尔滨的冰雪注入了文化精髓,大大提升了哈尔滨市旅游文化的品味

  于是,在哈尔滨市的演出项目中首次引入了外资,首次让媒体和民营企业全程运作———大型风情秀“COOL·2008哈尔滨”由哈尔滨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和韩国BLUENET公司共同出品,新晚报和久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程运营。售票采取票点售票、网上售票、与旅游公司合作售票三种方式进行,票务系统则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智能卡售票系统,这个系统可以远程监控售票情况,卡式门票还非常具有收藏价值。

  “COOL·2008哈尔滨”彰显城市民俗风情的演出,以及对此强有力的宣传攻势和全新的运营方式,堪称哈尔滨冰雪旅游发展史上的破冰之举,它的出现,让哈尔滨的旅游产业具备了文化底蕴,有了属于自己的“灵魂”。

  美国著名的百老汇每天有几十场演出,且场场爆满,基本是靠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支撑票房。做旅游演出,要常年演出,甚至要每天都演,这就需要一个相对完善的市场运作机制。

  北京的旅游文化演出《功夫传奇》,曾创造了常态旅游文化演出剧目一年半收回投资、实现赢利的传奇,它成功的秘诀就是借鉴国外的先进经营理念,将“一个剧目、一家公司、一个团队”确定为自己的发展模式,为演出成立了相应的剧目经营管理公司,将当时举步维艰的北京崇文区工人文化宫资产盘活,投资1000万元将剧场重新改造。如今的《功夫传奇》不仅火了自己,也带活了周边的市场。原来剧院附近冷清的街道,现在饭店、宾馆、超市林立,生意火爆。在国外成熟的演艺文化功能区,每天上演的剧目可达36场,演出门票收入和因演出而带动的综合收入之比可以达到1:7甚至1:10,在每天观看演出的观众中,游客所占的比例近60%。打造完整的旅游演出产业链,将为哈尔滨市创造大量的旅游演出综合收入。

  几乎每个国际大都市都有代表性的娱乐演出品牌,经过重新改版包装之后的COOL将不再仅仅是一场“秀”,它说明哈尔滨人已经开始整合文化资源,形成自己成熟的文化产业链,大型风情秀COOL将成为代表哈尔滨的城市文化名片上周六,大型风情秀“COOL·2008哈尔滨”第一季的演出已经圆满结束。哈尔滨市著名民营企业松雷集团将参与其中,对其进行重新改版,对演出的外部环境、剧场等进行整体改造。

  目前COOL已经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接下来就需要借鉴国外成功的经验,对演出进行系列开发与经营,形成属于自己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因为旅游文化演出市场的拉动力远不是门票收入可以衡量的。重新投入创意制作时,大型风情秀COOL的定位更加明晰:以哈尔滨城市文化新名片为追求;必须有市场且可长演不衰;必须通过长期演出摊低成本获得收益———引进国外通行的项目寿命周期的制作和营销理念,天天演出,至少5年生命周期。

  COOL将是一个高端演艺品牌,以海外观众和国内旅游市场为主,兼顾哈尔滨市普通市民观众,“中国元素”的舞台形式,完全“国际制作”。让传统与流行、中国与国际、科技与文化诸元素糅合在一起,借助现代舞台工业的最新前沿技术,集合声、光、电、气息、味道、水幕、背景、道具、舞台、特效等多元手段,将整个秀进行完全立体编排,实现舞台、演员、观众的完全融合和统一,全面调动和满足受众视觉、听觉、嗅觉、触觉等多种人体感受,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立体化全息感受,让观众在“无穷无尽”变化中领略到独特而又多姿多彩的梦幻“秀”的神奇之感。经过重新改版包装之后的COOL将不再仅仅是一场“秀”,它说明哈尔滨人已经开始整合冰雪文化产业,未来的COOL除了有属于自己的专用表演场所外,还有望做成专利、品牌,它不但将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更多的就业机会,还会成为哈尔滨标签式的旅游文化产品,哈尔滨的一张全新的名片。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