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李少红:姚笛演黛玉不变

  从老同学胡玫手中接过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总导演印后,女导演李少红又一次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新闻人物。尽管困难重重,李少红还是代表投资方宣布了成年组黛玉、宝钗由姚笛和白冰扮演,并把所有演员集中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拉斐特城堡酒店进行封闭培训。
但是宝玉的扮演者一直让李少红犯愁,因为临近开机,她还没有找到最合适的人选。3月12日,本报记者在城堡酒店独家专访了导演李少红。

  演员培训 成都演员进步大

  成都商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目前确定宝玉的扮演者了吗?

  李少红:还没有。我们还在对所有演员进行培训,这些孩子的变化很大,他们发育很快,他们的高矮我们根本无法控制,所以现在连戏服都不敢做,我一定要到开机前一天才能下定决心让谁演宝玉。

  成都商报:你对车缙、张君钰两个来自成都演员满意吗?

  李少红:我现在无法确定他们今后能否扮演宝玉,但是通过培训,我个人认为他们的进步很大。

  成都商报:车缙曾经是呼声最高的宝玉候选人,而且参加“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也进入全国三强,如果最后没有最适合的,会让他出演成人版宝玉吗?

  李少红:我现在不敢保证。选秀(历时两年的过程)已经让他们的心态变得比较浮躁,甚至极度没有安全感,超出了他们这个年龄所应有的心理承受力。我们让他们在这个非常封闭的地方参加培训学习,正是为了从外到内的净化他们的心灵,符合这个戏的特殊的古典境界。我只能说,他和很多选手都不再像过去那样很看重得失,如今来培训就已经做了选择,经过培训学习,他能够正确的对待很多东西,心态也平和了许多。

  演员有变 但姚笛白冰不会变

  成都商报:有最新消息说,你虽然曾宣布黛玉和宝钗的人选已定为姚笛和白冰,但今后也可能有变化?

  李少红:可能写稿件的人理解有误差,我说的是所有参加培训的演员,比如现在说他是宝玉候选人,但随着培训工作的展开,每个人的进步不一样,最后胜任什么角色可能存在变数。我们这次特别为这些演员办了培训班,结果如何还得看演员的学习情况。原来我觉得比较有把握的演员,在训练过程中发生了变化,我发现对有些人的了解不到位。

  成都商报:姚笛和白冰还会换角色吗?

  李少红:除非发生不可预测和无法掌控的变化,她们应该还是演(成年阶段的)黛玉、宝钗。

  成都商报:成都选手程媛媛还有可能演其他年龄段的黛玉吗?

  李少红:成年黛玉和宝钗只能各有一个。

  后悔执导 因为困难超出了想像

  成都商报:你最近接受凤凰卫视采访说后悔出任《红楼梦》导演,是真是假?

  李少红:虽然临危受命接拍《红楼梦》,如果说我很后悔,是因为很多困难超出了我的想像。

  成都商报:剧本现在怎样了?

  李少红:剧本已经由红学家看了,上面批注了密密麻麻的修改意见,编写作者正在按照红学家意见修改剧本,最后还要统稿,估计3月底能完成红学家的修改意见稿。

  成都商报:你以前说5000万元的投资不够用,我这次探班发现孩子们的培训费用也不少,怎么解决投资问题?

  李少红:我们确实没有这笔预算,但是《红楼梦》的魅力和影响力,是我们一笔巨大的资源和财富。能够完成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只靠我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在社会各方的支援和帮助下,我们才能够尽我们的所能拍好这部戏。

  公司演员 杨幂培训并非内定

  成都商报:除了宝黛钗,王熙凤这个重要角色目前定了吗?

  李少红:目前找一个现成的王熙凤很困难。我们惟一的出路是自己塑造一个新的王熙凤,但目前也定不下来。

  成都商报:我看见你们公司演员杨幂也参加了《红楼梦》培训,她将出演什么角色?

  李少红:有目标角色,但并非内定,最后还得看她的培训情况而定。我最后会一视同仁,不会给公司演员开后门。

  成都商报:杨幂形象不错,而且表演也有经验,这次有可能让她来演王熙凤吗?

  李少红:(笑)《红楼梦》中人物众多,值得演的何止一个王熙凤?每个人物都很精彩,角色适合也是最重要的。 本报记者 彭志强

  特别提示:

  原定今天推出的“热一周·人物”暂停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