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梁朝伟:从没想过要孩子(图)

[提要]    黎明已经与乐基儿被爆低调结婚了,而梁朝伟和刘嘉玲也各自公开表态婚期将近。伟仔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父亲的离开对儿时的他造成了很大影响,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孩子……[我来说两句]
  梁朝伟近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自己“从来没想过要子女”,“我已经要照顾这么多人了,妈妈、妹妹、嘉玲,我不能再照顾更多人了”。看梁朝伟的访谈,你可能不仅仅只当他是个好演员,他更像是一个哲人。

  谈爸爸:他的离开让我自卑

  梁朝伟不爱应酬,“基本上我是个很无知的人,外边发生什么我都不理。要是有什么我想知道的我自然会去查询。”伟仔平日不大出门,喜欢窝在家里看书、打乒乓球和下象棋,极少出外看电影。“小时整天跟爸爸下棋,这是我从小便爱玩的东西。”

  提及父亲,他说小学时爸爸离开了家庭令他在学校很自卑,很怕在班上轮到他讲“我的家庭”,那令他自闭,养成了不喜欢自己的心态。“爸爸跑掉的时候我还很小,他跑掉过好多次了,每次消失几个月,有时一年,简直无法估计,随时消失,那令我很愤怒。”回忆小时他有微微的激动:“爸爸走后,我对自己说我以后不会对人哭泣,家里只剩下我一个男人了,我不能倒下来。”

  在无线当了演员后,伟仔见过爸爸一次,饮杯茶,却比陌路人更陌生,之后便没有再见。

  谈演戏:流下的都是自己的泪

  “我忽然找着一样不用做自己的东西,那便是演戏,一进入了无线电视训练班我便知道我钟爱做戏。”然后他自嘲:“其实一样是自己,流下的泪也是我自己的泪。”

  梁朝伟自出道以来一直没有过事业低潮,问他怕有低潮吗?他说:“有如滑水,浪好像很高,但总想:滑了上去再算,待上到浪头,又觉得其实没什么,人生没低便没有高,失败我当是学习。”

  谈及演戏,他有他的一套:“职业演员每个都有固定模式的,连身体语言也是。有些演员常沿着模式演戏,并非他们有意如是,而是潜意识地再用了那一套自己都没觉察。”

  怎么才能不做自己的倒模?伟仔主张“洗带法”,把过去的演戏模式完全洗掉,“洗”的秘诀是:“不要想那么多,今天的梁朝伟跟昨天的梁朝伟已经不同了,好的演员应该经常呈现不同的自己。”

  梁朝伟并不着重看剧本,瞧瞧便够了,更主张“不要记对白,那样先给自己个框框。你了解那角色便自然说得出对白,拿得住重心。”伟仔懂得戏,放松不等于不认真,他完全不介意NG。“要是对手怕NG,那我梁朝伟NG给他看好了。拍戏多么好玩,生命是没有NG的,演戏有啊。”

  谈未来:从来没想过要子女

  伟仔跟刘嘉玲拍拖多年了,那么长的时间,双宿双栖的,怎能还能相处愉快?“人与人相处一向是没有办法解决的,惟有互相迁就。”他看得很透彻:“吵嘴时多半我忍她,爱情最重要一个"忍"字。两人风头火势在吵架的当儿,最好不要尝试解决一个问题,不然只会小事变大。”

  伟仔很爱嘉玲,他会因女友撞断了手,一连三天三夜侍候左右,不眠不休担心不已。小时他有只狗,好得让他拉着尾巴走,但小狗死了他很伤心。所以他说:“从来没想过要子女。我已经要照顾这么多人了,妈妈、妹妹、嘉玲,我不能再照顾更多人了。嘉玲有一点点事我已经那么担心,小狗死了我都那么伤心,子女有事我怎么办?”
梁朝伟刘嘉玲的想“婚”宣言
刘嘉玲度佳期准备嫁伟仔 日本滑雪预支蜜月(图)
刘嘉玲
    与梁朝伟拍拖多年的刘嘉玲,前晚出席慈善晚宴时,宣布与男友将结束爱情长跑,她坦言正计划结婚,但不肯透露婚期……>>>详细
梁朝伟担任香港娱乐大使 回应刘嘉玲结婚宣言
梁朝伟担任香港娱乐大使
    梁朝伟:“今年是否能结婚,看看今年会不会这麽好彩,始终人算不如天算,有结果会跟大家公布。”……>>>详细
刘嘉玲高调公布婚讯
刘嘉玲高调公布婚讯
    当天,嘉玲还不忘扔下一个爆炸性消息:她和梁朝伟的婚礼已经在筹备当中!这多年的爱情长跑终于要走上幸福的红地毯了……>>>详细
梁朝伟刘嘉玲再赴日本度假
梁朝伟细说与刘嘉玲感情
    据香港媒体报道,在日本度过情人节的刘嘉玲和梁朝伟3月8日再出发去北海道滑雪。 二人乘坐早上9点40分的班机,朝伟嘉玲戴着情侣眼镜在八点半现身机场……>>>详细
今日娱乐热点
娱乐首页 | 独家 | 韩娱 | 帕帕拉齐 | 好莱坞 | 大开眼界
今日教育热点
娱乐热点新闻
章子怡打造裸色纯情象
·搜狐《综艺》节目票选②骂声中开花的《艺术人生》
·独家解析:“永不结婚”的黎明马代注册内藏玄机?
·《见龙卸甲》通审4月3日映 刘德华演绎赵云一生
·新版《红楼梦》封闭练兵 李少红:黛玉扮演者不变
·独家空间:赵薇感言生活像电影 为面包讨价还价
·爆李嘉诚要李泽楷顾及身份 梁洛施攀豪门被嫌弃
>> 更多
娱乐
惊见女版周杰伦
·林青霞听伍佰飙歌 现场忘情摇摆(图)
·阿娇日本散心 麦浚龙浪漫陪伴(图)
·梁朝伟:父亲离开对我伤害大 从没想要孩子
·AmandaS.撇男友 与中田英寿吃牛扒喝红酒(图)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