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这次要超越《士兵突击》(组图)

张译的新角色能超越史今吗? 供图\CFP

  《我的团长我的团》剧情更丰富、人物更深刻,“史班长”张译——

  《士兵突击》原班人马打造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正在云南腾冲拍摄,张译在剧中扮演男主角孟烦了,昨天他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把《我的团长我的团》和《士兵突击》做了比较,表示“我的团”会超越《士兵突击》。

  风格 都是悲剧

  张译在《士兵突击》中塑造的史今班长迷倒无数未婚女青年,甚至有姑娘喊出“嫁人就要嫁史今”。对此张译表示,“大家都喜欢史今,我也喜欢。
没有史今,张译只是一个普通演员而已,我是沾了史今的光。现在回头想,观众怀念史今是因为他离开了连队,是悲剧结尾,如果史今留下了,提干了,观众不会有这种伤感。我个人喜欢悲剧,不喜欢喜剧,因为悲剧才有魅力。孟烦了也是一个悲剧人物,“我的团”这部戏也是悲剧结尾,只有他一个人活下来。《士兵突击》故事简单,更迎合现代人审美,“我的团”则是靠情节吸引观众。”

  剧情 悲喜交集

  《士兵突击》没有什么历史背景,加上风格轻松幽默,几乎所有观众都可以看懂。而《我的团长我的团》以抗战时期中国远征军保卫滇缅公路作为大背景,这一段历史不为人知。张译表示,他有过担心,怕观众看不懂,“看完故事大纲后我就打消了顾虑,这部戏的重点不在记录历史上,而是残酷战争环境下人性的变化。而且依然会让大家笑,尽管远征军的经历让人揪心,但是编剧刻意避免伤感元素,"我的团"还是轻松幽默诙谐,甚至有点闹剧。我拿到大纲是在晚上八点,看到第二天凌晨五点。从八点到凌晨四点我一直哈哈大笑,四点到五点我笑不出来了,几乎僵在电脑前,整个人很凝重。五点我关上电脑,一直到六点半我痛哭失声,就像看《红楼梦》结尾"大厦将倾"的那种感受。来到腾冲后,兰晓龙和康红雷每看一次外景回来都痛哭一次,我也看着掉眼泪,问康导,他也说不清为什么哭,只能说语言无法表达吧。”

  角色 超越史今

  张译是第一次当男主角,每天十七个小时的工作时间让他感觉到了“男主角待遇”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他表示,“战争戏演员的化装都是脏乎乎的,有一次我实在没力气洗澡,带着装睡了一夜,幸好我很自觉是在地板上睡的,没把人家宾馆的床弄脏。这部戏几乎是拿我一个人开练,孟烦了是这个戏的关键,比《士兵突击》累多了,在片场段奕宏、刑嘉栋、张国强这几个哥们好几天都看不见。康导是我的兄长、师长,他那么有名却从不带助理,这次因为太累了,他就找了一个,这两天逼着我也找一个,有人鞍前马后伺候弄得我很不适应。我们其实都憋着一股劲,希望“我的团”超越《士兵突击》。做《士兵突击》之前没有人认可,是靠实力让人知道我们。孟烦了跟史今截然不同、完全不搭界的两个人,我最大的愿望是以后观众在街上见到我,叫我孟烦了而不是史今。”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今 | 张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