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史前一万年》21日凶猛上映

  3月14日,进口分账大片《史前一万年》(见上图,剧照)在广州举行看片会。尽管剧情有点俗套,《史前一万年》的视觉景观还是令在场观众感觉新鲜。一位影评人认为,自《300勇士》以来,在电脑特效的支持下,一批新元素出现在动作、历险影片中,《史前一万年》是好莱坞在这方面求新求变的一个例子。据悉,该片将于3月21日起在内地全面上映。
《史前一万年》海报

  史前景观:好莱坞求新求变


  自《300勇士》以来,一批动作、历险影片中出现的新元素,令电影市场发生了变化。记者采访了一位业界人士,他认为观众正在发生变化,《300勇士》的受欢迎就是最好的例子,最近的类型混合商业片正在走向一条新路子。另一位市场专家则表示,自《300勇士》以来,一批新的影片在展现未知世界、塑造视觉奇观方面意外地吸引了年轻的观众,令好莱坞不少观察家跌破眼镜:“在一个连"酷"字都不再酷的时代,说服观众进电影院的是什么?自然是银幕上没有过、观众没看过的东西。”该专家认为,作为历险动作片,《史前一万年》影片在场面铺排方面并无特别,但借助于电脑特效在宽银幕上呈现出猛犸、食人鸟、剑齿虎以及想象中的公元前10000年的视觉景观,这些都是观众平时少见的东西,也是该片的最大卖点,在类似的大场面影片,还是比较有新意。

  史前剧情:有点落入俗套

  达雷在片中是部落中的年轻人,在父亲离部落而去之后陷入迷茫。他的冒险故事始于一个异族女孩伊芙乐的到来,当一个蛮族血洗部落并掠走伊芙乐之后,达雷发誓要不惜一切代价营救被绑架的族人和恋人伊芙乐,之后他和另外几个部落的人群经历了艰难困苦的跋涉以及跟蛮族的战斗。

  其中,史蒂文-斯崔特扮演这个远古时代的英雄角色,而扮演其恋人的女演员是参演过《来电惊魂》的卡米拉-贝尔。

  影像借鉴:闹钟浮现《国家地理》

  自然场景壮观,仿佛走入《国家地理》、《科学探索》。《史前一万年》中的原始社会时期世界,更多的是沙漠、丛林、石窟等自然景观,人类文明则散落各处。达雷在营救族人的征途中,走过各地不同的地貌,令人觉得是在看《国家地理》、《科学探索》节目。

  外景地也遍布世界各个角落,冰天雪地的场景在寒冷的新西兰拍摄,热带丛林生活则选择在炎热的南非、纳米比亚南部的沙漠无人区。影片后半段高潮情节就是在纳米比亚岩石地区拍摄完成。这里橙色和红色相映衬的地貌曾吸引了斯丹利·库布里克拍摄了他的科幻影片《2001太空漫游》。

  影片中展现的原始社会的服饰也饶有科学探索节目的趣味,包括亚高族部落颜色简单的羚羊皮服饰、袭奴军的麻布和毛织服装、麂皮装束、纳古族的土陶珠子项链等等。

  视觉效果奇幻,借鉴了科幻片。导演罗兰德·艾默里克惯于拍摄科幻奇观,作品有《后天》等。《史前一万年》中他挑战了远古时期的猛兽,如猛犸、剑齿虎以及一种巨型的食人鸟,它们都在达雷的征途中依次出现。食人鸟长有巨嘴但不会飞,形象介于恐龙和鸵鸟之间;猛犸、剑齿虎的形象,剧组到各地动物园拍摄了野生动物影像来借鉴。

  场面铺排,借鉴了史诗战争片。达雷征途的最后目的地是一支神秘部落的居住地,在那里的沙漠中,他们在建筑金字塔,达雷则要从他们手上营救所有的奴隶,包括他的族人。在那里,宏大的奴隶起义场面借鉴了以往史诗战争片的经验,而之前捕猎猛犸场面、食人鸟追逐猎杀、人与兽的肉搏等,剧组也是大肆铺排。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