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杜维尔电影节领取杰出艺术成就奖

  当地时间3月14日下午,第10届法国杜维尔亚洲电影节在巴黎举行致敬仪式,为中国导演贾樟柯授予了杰出艺术成就奖。贾樟柯今年38岁,这是他10年电影生涯中获得的第一个杰出艺术成就奖。在致敬仪式上,杜维尔市长还向贾樟柯颁发了城市勋章,表彰他对于杜维尔市的文化贡献。
今年是杜维尔影展十周年庆典,主办方举办了贾樟柯电影回顾展,放映他的全部影片。

  贾樟柯称,他和他的制片都推辞过这个奖,但影展希望鼓励不同年龄段的导演,认为艺术的成就并不以从艺的时间来计算,所以发给了他这个还算是新人的导演。在制片周强的建议下,影展没有用“终生成就奖”这个词,而是用“成就奖”。

  杜维尔电影节主席布诺则表示贾樟柯的获奖众望所归,法国导演卡恩为贾樟柯颁奖,并读出了杜维尔亚洲电影节的致敬词。致敬词认为,世界观众因为贾樟柯的电影而开始了独特的了解人性之旅。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杜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