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法国获杰出艺术成就奖 电影让我客服软弱

  巴黎时间3月14日下午,第十届法国杜维尔电影节举行致敬仪式,授予中国导演贾樟柯杰出艺术成就奖。这是年仅38岁的贾樟柯导演,在他的电影生涯中获得的第一个杰出艺术成就奖。

  法国著名导演卡恩宣读致敬词时说:“从1998年的《小武》开始,世界观众因为贾樟柯的电影开始了独特的了解人性之旅,贾樟柯的电影清晰地描绘了人类近十年的遭遇。
”贾樟柯说:“向一个刚刚拍了十年电影的导演致敬是一件需要勇气和判断力的事。对个人来说,面对复杂的社会现实,选择沉默或许是安全的。但每次当我站在取景器后面,电影会帮助我克服我的软弱,电影会帮助我保持最基本的爱和正义感。”

  今年是杜维尔电影节十周年庆典,主办方将举办贾樟柯电影回顾展,放映他的全部影片。另外,中国导演翁首鸣的《金碧辉煌》和蔡尚君的《红色康拜因》入围正式竞赛单元,冯小刚的《集结号》入围亚洲动作电影竞赛单元。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