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功夫之王》导演期待再现李小龙(图)

  昨天,《功夫之王》导演罗伯特·明可夫在北京接受本报专访时说,他担任《功夫之王》导演的原因是,片中有一段美国小男孩来中国旅行、与孙悟空交流的戏份。罗伯特·明可夫透露,他从小就热爱功夫,他还是咱中国人的女婿,所以他有义务将中国传统文化介绍给美国观众。他希望借这部具有喜剧、神话色彩的新片,让动作电影再现李小龙时期的盛况。

  《狮子王》导演乃孔子孙婿

  罗伯特·明可夫因执导迪斯尼动画片《狮子王》《精灵鼠小弟》而被不少中国人所知,但很少有人知道他与中国另有一段渊源:明可夫的妻子孔令华是孔子的第76代孙。
早在制片人挑选《功夫之王》的导演人选时,明可夫便毛遂自荐,他的理由之一是现在的妻子、当时的未婚妻孔令华是中国人。

  明可夫自小就是中国迷和功夫迷,早就想拍摄一部中国主题的电影,遇到孔令华后,他更下定决心要让梦想成真。在拍摄《功夫之王》时,未婚妻孔令华就以第三副导演的身份与他一起在中国工作,一方面负责与演员打交道,另一方面抽空回美国准备婚礼。罗伯特·明可夫将融合了中国古典题材众多元素的《功夫之王》,当作是他送给妻子的聘礼,因此特别重视影片的拍摄。“如果说什么内容吸引我担任导演,可以说是综合因素,但最吸引我的是美国小男孩到中国旅行,与中国的孙悟空有交流的这个情节。我并不期望这部影片能成为经典,但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将孙悟空等中国传统文化介绍给美国观众的机会。”罗伯特·明可夫说,在给美国小朋友试映该片后,他问小朋友们对谁的印象最深刻,大家都回答孙悟空。

  成龙李连杰本没有对打戏

  动作明星成龙和李连杰早在15年前就有合作意向,此次终于在《功夫之王》中得以实现。据看过初剪的工作人员透露,两人的武打戏只有一场,这对期待看到他们切磋武功的观众来说很不过瘾。

  明可夫透露,原来在影片中成龙和李连杰属同一战壕,剧本中没有两人打斗的戏份。这让明可夫也觉得很遗憾,因此他特意修改了剧本。“当时两位主人公还不认识,在客栈碰面后言语不和便打了起来,这样的修改已经与之前的创意相比有很大改变。”据悉,片中成龙将使用醉拳、蛇形刁手等好几种拳法,李连杰重点使用少林功夫。明可夫称两人的武功都很高,“一个属于力量型,一个属于速度型。”

  动作戏避免重复中国大片

  《功夫之王》去年5月2日开机,在安吉、敦煌、仙居、武夷山和横店等地取景。其中在沙漠和竹林打斗的戏份,被质疑为恶搞《英雄》《十面埋伏》《卧虎藏龙》。明可夫表示,他不是故意模仿或恶搞,“这两个场景很多功夫片都用过。我认为竹深刻地代表中国文化,选景上很难避免。至于动作戏,我和摄影鲍德熹商量过,有意避免重复《卧虎藏龙》等影片。”

  有人说,动作片的致命缺点是故事性不强。明可夫表示这不是普遍存在的问题,香港就有很多故事讲得好、武打场面也好的电影,“动作片最重要的是对角色的把握和武打场面的结合。”他将动作片和歌舞片相比较,称武打场面和舞蹈相类似,如《狮子王》就是由一个个小乐章组合成的乐曲。

  以执导动画片见长的明可夫建议,观众不要将《功夫之王》当作一般意义的动作片,而是一部充满动漫色彩的神话片。“我并不期望《功夫之王》成为经典,但希望能再现李小龙时期的盛况。”至于是否拍摄《功夫之王》的续集,他表示要看观众反应。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特 | 成龙 | 李连杰 | 孙悟空 | 孔令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