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冈拉梅朵》:你的感情我不认同

  《冈拉梅朵》的编导一定深信他们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可是在我看来,这个故事不怎么感人,男女主角的感情不怎么深厚。整部电影曾在很短的时间触碰到一丁点儿感人,可是,它很快就被舍弃了。

  看完《冈拉梅朵》,(一个即将成为新娘的藏族女孩成了家喻户晓的歌手,只因她把一首传统的民歌“冈拉梅朵”唱得神奇而飘逸,而冈拉梅朵又...阿扎曾许下愿要买下拉萨的“冈拉梅朵”酒吧,只因这里是当初他爷爷结识自己的心上人冈拉梅朵的地方。
)我想,像商业片那样的俗套还是必要的。比如讲男女之情,总是会让男女主角经历邂逅、一方不理解、另一方不理解、相知相爱、遇到误会、解决误会等过程。这是被高度概括的人生,虽然俗,但是它的部分或者全部是我们曾经历或即将经历的。俗套还需要被无数细节和充满真情实意的情节填充。《冈拉梅朵》中,安羽和阿扎的相遇、相知、相爱被设计成命中注定,观众知道两个人早晚会相爱(其实,两个人一见面就已经爱得死去活来),你说电影一开始就知道结果还有什么好看的?电影惟一的变数是那个守候了安羽两年,盘下冈拉梅朵酒吧的男孩。可惜,他被编剧写到了平原,永诀高原和那高不可攀的爱。看到这里,我不敢说自己对感情有多么深入的了解,实在觉得电影对于男女之情的理解还停留在初级阶段。

  《冈拉梅朵》曾触碰的那一丁点儿感人是,那个苦苦守候安羽不得的男孩。可是最终安羽选择了阿扎。在我看来,他至少不该选择阿扎。你看,电影到了最后,我嘴里念叨的全是安羽、阿扎,竟然忘记了那个用生命去爱的人,编剧实在该受到批评。(王雪)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朵 | 安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