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蒋雯丽选剧本偏爱偏执人物 坦言不敢奢望金婚

  《中国式离婚》中歇斯底里的林小枫,《好想好想谈恋爱》中感性的谭艾琳,《金婚》中任性的文丽……这些鲜活的角色让观众深刻地记住了一个名字——蒋雯丽。她因主演电影《立春》摘得罗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立春》将在4月10日全国上映。日前,本报(《华商报》)记者专访了蒋雯丽。

  关于角色:偏执人物才有光彩

  无论是“林小枫”,还是“谭艾琳”,抑或是“文丽”,蒋雯丽的每一个角色,几乎都让观众记忆深刻,但又都不怎么招观众喜欢。
可蒋雯丽却是故意挑这样的角色演,“有很多传统角色找我,贤妻良母,忍辱负重,我觉得那种角色不够带劲。偏执的人物有光彩,我喜欢选择演一些有点极致、有点坏有点毛病、有点瑕疵的人。像男性角色的《亮剑》、《狼毒花》中的主人公,都比较极致,这样的人物比较容易发挥,观众看了也会觉得丰富,而且女性一极致起来比较可爱,容易出戏,这就是我选择角色的前提。”

  关于婚姻:我向往白头偕老

  《金婚》是去年大热的一部剧,剧中文丽和佟志携手走过50年的风风雨雨,感动了电视机前很多观众,而现实生活中,蒋雯丽与顾长卫的婚姻也已是第15个年头了,而蒋雯丽却对“金婚”不敢奢望,“父母那个时代,有个婚外恋什么的就是非常严重的事情,因为你更多的是这个社会的一分子,社会要求你怎样你就得怎样。但现在的社会越来越重视个性,是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当时拍《中国式离婚》时,里面演我爸爸的石维坚曾经说过"离婚率提高是社会的进步",我当时特别惊讶,没想到他一个老人家说出这样的话。但这个社会就是更应该尊重每个人的选择。现在金婚越来越难,是因为选择越来越多。”那对自己的婚姻是否有走到金婚的信心呢?蒋雯丽坦承:“喊口号没有意义,我不敢说我们的婚姻一定会到金婚,但我还是向往白头偕老。”

  关于《立春》:裸是必不可少

  顾长卫执导的《立春》为蒋雯丽赢得了罗马影后,说到和丈夫顾长卫的首次合作,蒋雯丽称在一起这么久了,双方都觉得该合作一次,于是就有了《立春》。“刚开始拍《立春》的时候,我也觉得角色很重、挑战很大,因为里面需要的技巧很多,要说方言、唱歌剧、弹钢琴、还得说四种语言。我很害怕自己在演戏的时候,被这些技巧上的东西影响。所以一开始的时候没有谱,但后来角色就找上来了,越演越顺。”

  蒋雯丽为《立春》作出的牺牲很大,不止要故意扮丑,增肥、戴牙套、满脸痘印,还有一场戏需要她背部全裸,做出这么大的牺牲,蒋雯丽称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这是丈夫的戏,“我们在一起那么久,希望能有一次合作。现在有这么一个机会,我当然会百分百付出努力。”而是否会因此成为“顾女郎”,以“夫妻档”闯荡娱乐圈,蒋雯丽说:“我们不会为了合作而刻意去合作,主要看剧本合不合适。”《立春》将于4月10日公映,其中的裸露镜头也引发很多争议,有评论认为是为赶当时《色,戒》的裸戏热潮而有意为之,对此蒋雯丽并不认同,“裸是必不可少的一笔,你看了电影就会明白。如果没有那个镜头,爱情的熄灭就不会显得那么悲壮。而且导演拍得很唯美,你会觉得很圣洁,是必要的。”

  关于家庭:最愿意当妈妈

  蒋雯丽和顾长卫的孩子已经7岁了,一提起孩子,蒋雯丽笑得很开心,“我对孩子的心很重,做母亲是我现在最愿意做的工作。演戏时我都会把他和阿姨(保姆)一起带到身边。他现在对于我是明星这个事有感觉,因为很多人找我拍照,他就会问为什么。我就会告诉他,"你要保护妈妈啊"。”

  在事业和家庭之间,蒋雯丽有自己的处理方式:“我是觉得家庭比事业重要。我要是没有遇到让我火急火燎想演的角色,就会待在家里。”

  蒋雯丽获称“2007中国脸”

  昨日,《新周刊》电视榜揭晓,蒋雯丽获称“2007中国脸”。给蒋雯丽的获奖评语这样写道:“她并不是第一次向我们展示她对中国妇女的深刻理解。在十多年前的《牵手》中,她就塑造了一位为了家庭放弃了自己事业的知识女性形象,而之后的《中国式离婚》,蒋雯丽更是将林小枫那种完全丧失自我、缺乏安全感的歇斯底里展露无遗。但一直到如今火爆的《金婚》,她给观众印象最深的还是中国传统妇女的典型形象,用王朔对极品女性的赞美,就是:"江浙人,北京话,新思维,旧传统。"”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麦太)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