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笑着活下去》收视惊人 女主角回味300场哭戏

  一部没有大明星班底的励志苦情剧《笑着活下去》意外在广州荧屏走红,该剧登陆广州综合频道《七点合家欢剧场》后,每晚让观众手拿纸巾等着追看,由姚芊羽扮演的女主角晏阳更是让观众难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姚芊羽曾出演《少年黄飞鸿》、《中国式结婚》、《女人不哭》等剧,她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三百场哭戏让自己学会“上一秒笑,下一秒哭”。

《笑着活下去》海报
《笑着活下去》海报

  羊城晚报:你觉得“晏阳”这角色吸引人的地方在哪儿?

  姚芊羽:《笑着活下去》的剧本很好,晏阳这个角色有坎坷的身世,遭遇戏剧性的灾难,却用微笑、乐观、坚强来面对一切。

  羊城晚报:这是你第一次挑战这么多“哭戏”吧?

  姚芊羽:我总共有700多场戏,大约是300场左右的“哭戏”,经过这次训练,我能达到“上一秒笑,下一秒哭”的境界,这也是我拍这个戏的最大收获。我这个人挺爽朗的,刚开始拍“哭戏”有点困难,我就用自我催眠法,每天早上起床前我都在心里默念“我就是晏阳,晏阳就是我……”,时间长了渐渐起作用,我开始用晏阳的思维看待周围,要哭的时候眼泪自然就流下来了。

  羊城晚报:黄海波在戏中演比你大十几岁的丈夫,你和他搭戏有什么感觉?

  姚芊羽:黄海波其实只比我大几岁,只是他的样子“显老”。我和他之前在《谍战》中合作过,不过那次是“暗恋”,现在是“明恋”,因为有了默契,所以这次的感情戏演得很自然。他的角色是《笑着活下去》中最大的亮点,因为大部分角色不是哭哭啼啼就是很郁闷,只有他演的杨文榜最为轻松、可爱。杨文榜坐过牢,有点“小混混”的痞味,不过却是个好男人。

  羊城晚报:你最难忘的是哪一场戏?

  姚芊羽:我与黄海波有一场“雨戏”,是我拍这剧感觉最难拍的一次。这场戏既要在暴雨中挨淋,又要把情绪培养到恰到好处,挺难的,重拍了两次才成功。

  羊城晚报:你最喜欢哪一句对白?

  姚芊羽:台词里最感动我的一句话就是:“我是仙人掌,插哪儿就活哪!”仔细想想我们生活中太需要仙人掌的精神了。

  羊城晚报:有观众觉得女主角的经历过于离奇,甚至有人说是假得离谱,你怎么看呢?

  姚芊羽:我平时很爱看情感纪实一类的节目,里面就有类似的情节,我想真实存在的生活远比戏剧更丰富,甚至更荒诞,生活的真实往往不是靠个人想象能达到的。

  [剧情扫描]“悲惨人生”贯穿始终

  《笑着活下去》最大特点是“又苦又悲”,人生的种种不幸都被女主角晏阳碰上,她的“惨”贯穿整部剧(36集),相当有戏剧性。

  被遗弃:5岁时,晏阳被生母徐丽然遗弃在福利院,后被吴婶收养。

  遇毒打:她受到养父毒打,养父的儿子陆军差点将她强奸。

  受诬陷:逃离养母家,晏阳应聘做保洁工作,却被诬陷为小偷。

  要捐肾:和生母徐丽然相遇,两人好不容易和解,母亲突然提出让她为同母异父的妹妹小诺捐肾。

  惨夺爱:小诺喜欢了晏阳的男朋友许剑峰,许对晏的感情发生了动摇,晏退出爱情之争。

  失婚姻:晏阳最终和杨文榜结婚,但杨的前妻却找上门来,称有了杨的孩子,杨无奈之下想回到前妻身边。

  遭绑架:就在与丈夫、生母解决了一切问题和误会之际,欠下巨债的陆军出现,他绑架了晏阳……

  [观众反应]每天拿着纸巾等看电视

  该剧在内地多家电视台播出后,出人意料地“火”,目前该剧在北京台的最高收视率已经突破10点,成为今年以来的收视最高的一部剧集,该剧在网上也成为讨论的热点。有网友称每天都拿着纸巾在电视机前守着追看,因为“人物描述很到位,尤其是人物内心的活动很丰富。”还有人表示从中得到了启示,“我认为剧中所描述的人物形象就在我的身边,只是我们平时没有多加留意而已。以后,我一定要对人多一些信任,多关心些他人!送人玫瑰,留下余香!”,“善良有勇气的人才能笑着活下去……看这部剧能得到沮丧时的安慰、退缩时的鼓励和安逸时的幸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晏阳 | 姚芊羽 | 杨文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