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央视青歌赛决赛启动 宋祖英韩红孙悦等任评委

  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决赛将于15日正式启动。作为大赛新设项目的合唱总决赛,将于16日至19日率先登场。深受观众喜爱的歌唱演员宋祖英韩红孙悦等将担任第十三届CCTV青歌赛评委。

  在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央视文艺部主任朱彤表示,青歌赛力争每一届都有所创新,在比赛种类、赛程和奖项等方面,做出合理改进。


  担任本届青歌赛总导演的央视文艺部女导演陈雨露介绍,首次进入大赛的合唱比赛包括有伴奏和无伴奏多声部男声合唱、女声合唱、混声合唱等。作为少数民族瑰宝的侗族大歌,因其多声部的特色,也被纳入合唱比赛。

  记者了解,为鼓励创新,此次大赛规定,进入复赛的每位选手可以任意选择新、老及中外歌曲。各类唱法鼓励形式多样,提倡加入表演元素,以增强演出观赏性,更贴近大众审美。

  央视有关负责人在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大赛评委将由老中青三代组成,“他们必须具备相当的资历和威信,符合观众的期待”。

  据介绍,大家熟悉的“老评委”阎肃、金铁林、李双江将担任本届大赛监审。台湾著名作曲家小虫将应邀出任本届大赛评委。已延续几届的歌手文化及综合素质考试仍将进行,余秋雨、徐沛东、赵易山将担任这个环节的评委。

  本届大赛第一现场主持人由董卿、张泽群担任,第二现场主持人将更多由央视新人出任。

  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自1984年以来,已经举办了12届,彭丽媛、阎维文、戴玉强、韦唯、毛阿敏等当代歌坛代表性人物都曾在这个舞台上展示风采。

  据悉,决赛阶段所有比赛均在央视综艺频道黄金时间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