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周杰伦最后一刻交奥运歌 透露曲风为电吉他感觉

曾恺玹与绯闻男友周杰伦已划清界线

  北京奥运是运动健将发挥的舞台,但演艺圈也没有闲着,周杰伦花了5个月和老搭档方文山完成《千山万水》,他赶在截止时间的最后一刻,3月9日在台北完成样品,晚上用电子邮件向北京奥组委提交,最后能否成为奥运歌曲,就要等到4月30日公布名单才能知晓。

  对新作品相当保密的周杰伦透露说:“我觉得有电吉他那种感觉,来得比钢琴更强烈一些。”该曲音乐曲风不只有周董独特的东方味道,更加入了简单易懂的电子节奏与摇滚元素,从《菊花台》、《霍元甲》等歌曲已可以看到。
周杰伦还说:“如果说欧美听众听到这样的音乐,我希望他们可以吓一跳!”

  《千山万水》歌词也部分曝光:“千山万水无数黑夜,等一轮明月,梦的边陲风吹不灭,从不感疲惫,东方无愧,第一是谁,让我们追求完美。”老搭档方文山填的词果然就像在写新诗。

  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自2003年4月启动以来,已连续进行了4个阶段。在全球众多音乐人和音乐爱好者的关注和支持下,目前已有3千余首歌曲和7万余首歌词集中到北京奥组委。其中包括意大利作曲家乔吉奥-莫罗德尔、中国音乐家孔祥东、美国作曲家弗兰克-梅耶、德国词作家迈克尔-昆茨、加拿大歌坛天后席琳-迪翁(CelineDion)等重量级“选手”频频入场,使得竞争更加白热化。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说:“奥运会歌曲不只是唱给中国人民听的,而是唱给全世界人民听的。从奥林匹克歌曲的要求来看,那些真正能够体现全人类共同追求与理想的作品更是我们所期待的。

  “民族性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并非一定要将长城、龙等作为表现主体,也并非一定要在词句中加以表现。《手拉手》中并没有提到韩国一个字,但它完美地表现了韩国人团结、发展、上进的精神面貌。”

  据悉,第1阶段奥运征歌活动共征集到305首歌曲,第2阶段征集到430首歌曲,第二阶段征集到794首歌曲和8500首歌词。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