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出演《大唐书魂颜真卿》 唐国强书法技艺惊人

  经过两个多月的拍摄,我国首部书法题材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大唐书魂颜真卿》重头戏粉墨登场。唐国强在其中饰演书法巨匠颜真卿,被媒体称为“中国式美女”的年轻女演员赵柯则饰演其结发妻子韦芸。两人表演时情真意切,俨然一对“老夫老妻”。

《大唐书魂颜真卿》拍摄现场
《大唐书魂颜真卿》拍摄现场

  记者在现场发现唐国强一个有趣的现象。在开拍时,他跟着助手一起准备,助手说一句台词,他跟着说一句台词,似有“偷懒”的嫌疑,不过这与提倡表演“方法论”的奥斯卡影帝罗伯特·德尼罗非常相似———罗伯特·德尼罗很少背台词,在拍摄时,他总是在周围到处贴满印有台词的纸条,配合气氛即席发挥。

  唐国强继在《雍正王朝》、《长征》中展示不俗书法后,又在《大唐书魂颜真卿》即席“挥毫”一把。在剧中,颜真卿与夫人韦芸在院内散步,颜真卿兴之所及即席“挥毫”。

唐国强的“颜体”书法功力深厚,字体凝练浑厚。韦芸的扮演者赵柯对唐国强佩服得五体投地,“唐国强老师的书法太捧了,庄严雄伟又自然饱满,不但突出了颜真卿为人刚正不阿的真性情,更是一件精致的艺术品。”

  整部戏中,赵柯的角色年龄跨度长达半个多世纪,相当有表演难度。为创作好这个角色,赵柯不但师从北京一位著名的古筝老师学习古筝,还苦练书法,字里行间也透出了一股秀丽儒雅之风,颇有江南才女的神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国强 | 赵柯 | 韦芸 | 德尼罗 | 罗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