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宋丹丹“转型”谈感受:中国需要自己的卓别林

  号称“宋丹丹2008年转型之作”的都市家庭剧《马文的战争》,3月13日在京举办关机新闻发布会,导演余淳,主演宋丹丹、林永健参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宋丹丹说没感觉到自己转型,参加小品影视的演出都是随心所欲,根本不清楚自己“原来是什么型”。同时,她希望中国有自己的“卓别林”。

宋丹丹在08年的央视春晚上表演小品

  “白云”可以很现代

  24集电视连续剧《马文的战争》讲述了4个中年男女,两对离异夫妇,为了追求幸福而进行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宋丹丹饰演马文(林永健饰)的前妻杨欣,马文看不得杨欣爱上别人,两人还不得不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就此展开了一个富有黑色幽默的故事。

  和小品中“白云”的形象相比,记者面前的宋丹丹完全是一个年轻时尚的女性,黑框眼镜衬得她非常文雅。宋丹丹告诉记者,生活中自己就戴眼镜,只是很多人不知道。

在这部电视剧里,宋丹丹也戴眼镜。宋丹丹称,这是距离自己最近的角色,剧中凝聚了她很多情感,很多对生活的认识和经验。让她最开心的是,这次享受到了拍电视剧的乐趣,“我演戏20多年了,还没这么享受过。年轻的时候每演一部戏,我就会想这部可能会火,或者能赚点钱,或者有其他的目的。这次拍戏不一样,我不用每天皱着眉头说什么时候才拍完,稿费什么时候全揣到自己兜里。”

  这部电视剧号称是“宋丹丹2008年的转型之作”,可宋丹丹本人却不清楚“原来是什么型”,“我根本没有扭转观众印象的意思,要想扭转,早在15年前我就扭转了,我现在什么都不需要扭转,因为干着干着,你会发现什么都不归你掌控。说实话,对我来说,这么大年龄了,又演出了这么多年,转不转无所谓,演不演也无所谓了。现在在家呆着挺无聊的,我就出来找点开心的事儿做。”

  不小心成专业“老太”

  拍电视剧、上春晚,宋丹丹被折腾得够呛,现在的她只想好好休息一下,“现在年龄大了,不能再那样拼命了。”

  宋丹丹坦白地说,刚做演员的时候,就想演距离自己远的角色,因为那样显得“能耐大”,后来演小品的时候,一不小心把老太太“白云”的形象给了观众,宋丹丹就成了“白云”。高兴之余,她也有无奈,“其实从心里讲,我是想演正剧的,可是找我的剧本大都是搞笑的,我很被动。”

  将不再参加春晚

  近年来的央视春节晚会上,宋丹丹、赵本山合作的“白云黑土”系列曾4次与观众见面。2008年春晚《火炬手》迎来恶评如潮,观众意见最多的是“没有创意”。宋丹丹表态,将不再参加央视的春晚。

  她有些无奈地告诉记者:“中国的观众不习惯看演员老演一个角色,网友说‘不想看他们老演白云黑土了’,我很是不理解。其实,在外国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卓别林以一个形象演了上百部的电影,在各个国家都能受到欢迎,中国为什么不能有自己的卓别林呢?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丹丹 | 马文 | 杨欣 | 林永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