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黄石的孩子》试映 周润发精彩表现抢风头(图)

《黄石的孩子》周润发单人版海报

  近日,由中、德、澳三国联合拆巨资拍摄的好莱坞英雄主义传奇巨制《黄石的孩子》在杭州,上海,北京等地分别举行了小规模的媒体试映活动。受到了媒体和各大院线经理的广泛好评,各院线经理对影片票房表示很有信心,影片在制作上意料之中地有着好莱坞大型制作一贯的精良和细致,对上世纪三十年代中国各个地区面貌的还原堪称史无前例,无论是战争阴云笼罩的大城市,还是悠远深邃的山村小镇,导演都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描绘,令人身临其境。
影片的后半段在中国甘肃省境内取景,镜头将大西北的雄浑和残酷一并纳入,打造出一幅隽永而壮丽的画卷。

  在故事上,《黄石的孩子》与前些日子上映的贺岁大片《集结号》是两种完全不同风格的“战争大片”,后者是真正意义上的战争片,战争场面几乎占据了全片的三分之一,是影片吸引观众眼球的重点所在;而《黄石的孩子》是以战争为背景,整部影片从头到尾并没有正面的大规模战争场面,完全是通过一个激荡人心的故事来抓住观众的视线。导演用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乔治-何克颇具传奇色彩的一生,在镜头里乔治波澜不惊地来到这个国度,最终悄无声息地离开这个世界,没有刻意的煽情,也没有故意去压抑爆发的情绪,但就是这个看似平静的故事却让人在观后如鲠在喉。其实这也正是西方导演与大多数国内导演的差别所在,在西方导演的导筒里,没有绝对完美的人,每一个人都是有缺憾的,无论他是干过多么伟大事情的英雄,首先他都是活生生的人,人性的弱点他也都有,也会暴跳如雷,也会伤心绝望。罗杰-斯波蒂伍德眼中的乔治何克同样如此,他善良、幽默、充满正义感的同时,也脆弱,会为了一个女人而心伤。但也正是因为如此,英雄形象才更加深入人心,影片结尾处四个曾被何克收养的孩子已经成为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们亲口叙述的那段回忆,会让一个中国人心潮澎湃。另外,导演对那些孩子角色的设计也下了功夫,和我们在以往类似片中看到的那些非常听话非常懂事的孩子不同,这些孩子个个性格迥异,有的甚至心理阴暗,可是当看过影片以后,会觉得这才是我们中国的孩子。

  对于那些对发哥充满期待的影迷们,《黄石的孩子》绝对不会让你们失望,这部影片所呈现出来的发哥,绝对是近几年来发哥所扮演的角色中最具魅力的一个。发哥又一次突破自我,从小马哥,大王,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的老潘,到《黄石的孩子》中的八路军。发哥一次又一次的给我们惊喜,我们发哥在片中所扮演的陈汉生,是一位留学归来的新四军将领,正是因为在紧要关头救了何克的性命,两人结成好友,但后来因为两人对女主角关系而发生了矛盾,颇具大丈夫风范的发哥毅然选择了不辞而别……发哥生平第一次扮演了一个军人,他的新四军扮相堪称惊艳,没法解释那套破旧不堪的新四军军装,穿在发哥身上为什么一下子变得如此熠熠生辉光彩照人,只要他一出场,立刻完全抢去了英伦小生乔纳森-莱斯-迈勒斯的风头。陈汉生这个人物虽然戏份不多,但却让人印象深刻,幽默,勇敢,善良,重情重义,至于演技,发哥处理这样的角色自然不在话下。相信影迷们看完《黄石的孩子》后,会对发哥有新的认识。另外一个女主角杨紫琼在片中扮演了一个富贵的善良寡妇,在影片中和发哥并没有对手戏,这一点稍显遗憾。

  从某种意义上说,《黄石的孩子》是一部值得每一个中国人去看的电影,不为别的,只为那些逐渐消逝的悲怆和哀伤。凭借好莱坞模式的商业大片独有的气质,在4月这个票房市场上会有一番大作为,发哥又一次的精彩表演也会让人们铭记在心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克 |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