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黄石的孩子》4月3日正式上映 发哥不再耍酷

  由周润发、杨紫琼联手英国帅哥乔纳森·瑞斯·迈耶斯主演的英语片《黄石的孩子》要到4月3日才正式上映,但上海媒体却有幸于昨天先睹为快。在曾执导过《007:明日帝国》的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手中,影片不失惨烈和煽情,牢牢揪住了观众的心。


  影片根据真实历史改编,全片结束后,大屏幕上出现了当初被英国记者乔治·何克救助、至今仍活着的几位老人(即片中的“老三”、“老四”原型),他们动情地怀念着何克,“我们弟兄四个都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我们的生日都是7月22日,就是何克去世的日子”……

  场面惨烈揪心节奏紧凑惊心

  《黄石的孩子》的主人公正是乔纳森扮演的英国记者何克,这位牛津大学毕业的大学生在日军侵华时期来到中国,本来要用相机揭露日军暴行,却意外肩负起照顾60多名孤儿的责任。在导演罗杰的镜头下,日军惨绝人寰的行径一览无遗。此外,片中的爆破大场面也恰到好处,火光喷射、沙石飞扬、血流满地,令人揪心。

  罗杰的高明之处还在于,影片的上下部分没有完全割裂,节奏紧凑惊心。何克带领孩子们从黄石迁往山丹,突遇日军士兵;在到达沙漠时,漫天沙尘又差点卷跑大部队,如此险象贯穿始终。

  孩子个性分明影像意味深刻

  在日军要刀砍何克的关键时刻,周润发扮演的游击队长陈汉生救了他一命,并助他逃到了安全的黄石,由此拉开了何克和孩子们的故事。片中的孩子也是一大亮点,这群并无表演经验的孩子本色出演,个性分明。比如全家遇害的石凯愤世嫉俗,爱搞破坏;小青在得知必须离开黄石后竟上吊而死;年纪最小的“老四”喜欢抱着何克,还常尿床。

  此外,杨紫琼扮演的“王老板”敬佩何克的勇气,特意送给他全英文的《丝绸之路》,在寓意国际友谊的同时,又表达了她对何克的仰慕和欣赏之情。小青死后以及最终何克身亡后,两次出现飘荡的白风筝,将思念、悲伤的情绪渲染得恰到好处。

  发哥尽显本色英文台词流利

  近两年,发哥无论是在《满城尽带黄金甲》还是《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抑或是客串的《加勒比海盗3》中,拿腔拿调的痕迹都太重,但这次扮演的游击队长却轻松自如,尽显本色。

  发哥亮相的第一个镜头就是刀下救人,暗处开枪的他无比神勇。而且他在片中大段的英文台词都很流利,当他对何克说起“苦海”的含义,赞赏护士丽“她比我们中国人更懂得忍辱负重”时,大哥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不过遗憾的是,发哥和杨紫琼在片中没有任何对手戏,倒是杨紫琼对何克流露出了爱慕之情。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克 | 杨紫琼 | 罗杰 | 乔纳森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