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内地明星排队做“香港人”(图)

黄晓明表态“没这想法”
  继内地明星章子怡之后,“影帝”胡军日前也通过了香港优才计划的审核,正式成为香港居民。此前通过香港“优才计划”从内地到香港的还有著名钢琴家郎朗、李云迪,以及前奥运冠军伏明霞和运动明星刘璇、周蜜、杨扬、李小双等。而从广州到香港发展的歌手张敬轩日前也透露自己正在申请“成为香港人”。

  “爱香港”是爱“香港护照”?

  与郎朗、章子怡的高调相比,胡军入籍香港显得非常低调。“将来在香港、台湾拍戏可以留长点时间”,谈到香港身份证究竟有什么好处的时候,他说。
对于演艺明星来说,香港人的高收入并不是吸引他们落户的原因,而香港的护照被一百多个国家或地区免签,甚至强过英国海外护照BNO,才是他们选择香港的主要原因。对于他们来说,有一本香港护照,以后出国演出就方便很多。

  近年香港电影十分没落,但是与内地合拍片以及不少好莱坞大片到香港取景,都让不少内地影人看到机会。加上香港政府一向都很重视、鼓励电影业的发展,因此落脚香港让不少内地明星既可以保住自己在中国电影圈的地位,同时又可以寻找机会加入国际影坛。

  当“香港人”不容易

  “优才计划”全称是“优秀人才入境计划”,是香港政府在2006年7月推出的,目的是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到香港工作,而钢琴家郎朗是公众人物当中第一个该计划的获益者。“优才计划”规定,如果申请人获得过国际奖项,就可以依计划成就计分制申请。这也是为什么在众多媒体报道中都会强调胡军是“影帝”的缘故,也是为什么年中那么多内地明星到香港,却极少听说有人申请这一项计划的原因。相比娱乐圈,反而是体育明星更容易申请这项计划。

  张敬轩在“9+2音乐先锋榜”的颁奖礼上透露说,拿到香港身份证有很多要求,例如在香港有没有物业,是否拿过国际奖项,而他自己还需要再过两年才可以拿到香港身份证。

  黄晓明陈坤不稀罕

  娱乐圈中有资格申请成为香港人的不少,但是至今申请成功的也只有章子怡和胡军两人。胡军说,香港"优才计划"并不会导致内地人才的流失,而是会让人才更加流通,他还表示香港政府对于这项政策的宣传力度不够,所以自己回去以后还要多游说身边的朋友申请这个计划。

  记者随即致电过几位常在香港拍戏的内地明星,黄晓明的经纪人表示,黄晓明从没有这样的想法,而陈坤公司的发言人则说陈坤根本就不知道有这项计划。至于李冰冰的经纪人也表示,不清楚有这个申请。

  事实上计划推出后,每年的1000个配额往往都用不完。而闾丘露薇之前也指出,“"优才计划"批准的第一个申请是朗朗,绝对是失败的一笔”,因为这让内地人觉得优才的门槛很高。目前在已批准的200多个“优才”中,金融会计业和资讯科技业人才占到八成。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军 | 黄晓明 | 陈坤 | 章子怡 | 张敬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