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青歌赛决晚决赛 新增合唱成亮点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记者今天从央视文艺中心获悉,3月15日晚19点30分,“隆力奇杯”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决赛将以一场盛大的启动仪式拉开帏幕。今年的大赛较往届相比,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与看点。


  新增合唱成亮点

  在比赛种类、赛程和奖项等方面,做出了合理的改进:新增加合唱类别,包括有伴奏的和无伴奏的多声部男声合唱、女声合唱、混声合唱;组委会表示,合唱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出于丰富比赛项目和发掘新人新作的考虑,纳入到本次大赛当中。在已经结束的复赛当中,这一类别的参赛水准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认可,不少有特色的合唱队也令许多业内人士眼前一亮,合唱类别有望成为本届青歌赛的亮点之一。由于合唱比赛人数众多,这一类别的所有比赛将集中在决赛阶段的前四天一次性进行。

  “组合演唱”类别根据唱法属性归类到美声、民族、通俗、原生态等四个类别中;

  为规范演唱类别的称谓,“通俗唱法”的改为“流行唱法”。

  改进后的五个类别为美声、民族、流行、原生态、合唱。

  评委“新老结合”

  本届大赛的评委阵容采用青年歌手和资深艺术家相结合的方式,其中最年青的评委是著名歌手孙悦,此外还有宋祖英、韩红等深受大家喜爱的歌唱家,香港著名音乐人小虫也将当任评委。而主持人则有青歌赛的老朋友董卿、张泽群、朱迅等。

   相关统计

  本届大赛自2007年10月初开始筹备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参赛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共有44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复赛,其中各地方电视台代表队31个,军队系统代表队4个,在京中央直属机关及文艺团体代表队5个,海外代表队4个;共有2786人,其中美声、民族、流行、原生态组选手共计595人,合唱选手2191人;共有440组选手报名参加复赛,其中美声唱法102组,民族唱法128组,流行唱法118组,原生态唱法47组,合唱45组。进入复赛的人员中,有20个少数民族的近200名选手参赛,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占总人数的一半以上。

  目前,进入决赛的名单已经产生,分别是:

  总政直属代表队

  湖北广播电视总台

  海政文工团

  云南电视台

  中国文联演艺中心

  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

  解放军艺术学院

  北京电视台

  黑龙江电视台

  中国唱片总公司

  新疆电视台

  内蒙古电视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公安部政治部

  贵州电视台

  广西电视台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

  山西电视台

  浙江电视台

  四川电视台

  大赛日程预览

  3月15日,启动仪式;

  3月16日至3月19日,合唱单项决赛;

  3月20日至4月3日,四种唱法团体决赛;

  4月6日至4月21日,四种唱法单项决赛;

  4月24日,“观众最喜爱大奖”决赛;

  4月28日,颁奖晚会。

  (本届大赛决赛阶段全部比赛均在央视综艺频道的黄金时间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