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光线要拍《陈真》《五毒》 陈嘉上黄志强等参与

  光线影业战略新闻发布会于昨日举行,作为光线传媒旗下近年开创的重头业务,光线影业总经理张昭首次向外界公布了未来三年光线影业将投资发行30部影片的计划,以及打造中国第一原创电影品牌的目标。陈嘉上、黄志强、马伟豪、林超贤、李志毅等导演都与光线影业签署了合作项目。

  从《伤城》开始,光线影业以民营电影公司的身份,接连参与发行了《女人本色》、《导火线》、《铁三角》四部影片,其中《伤城》、《导火线》和《铁三角》都进入当年国产片年度票房前十的行列。至今年起光线影业开始独立发行,首部发行的作品《蝴蝶飞》内地800万票房是香港票房的8倍,更是获得了70%的投资回报率。光线影业经理张昭表示:“至今为止,光线影业投资发行的所有影片无一亏损,保持不败战绩。”

  在光线影业今年的投资发行计划中,有徐克导演的《深海寻人》,有刘镇伟导演的《出水芙蓉》、麦兆辉导演的《查之女》。除了这三部已经拍竣的港产合拍片,光线影业还计划参与一部与好莱坞合作的商业类型片《穿越西伯利亚》,该片由奥斯卡影帝本·金斯利主演。张昭表示,“预计光线影业2008年投资发行的影片将产生1.5亿票房。”此外,光线影业昨日还宣布未来三年将投资发行30部影片的计划,这些项目也多为光线影业的原创作品率先启动的项目,包括陈嘉上导演的动作片《陈真》,已确定由甄子丹主演;曾执导过《重案组》等片的导演黄志强的新片《五毒》、与《神枪手》导演林超贤合作的惊悚动作片《病毒》,以及与马伟豪合作的《三码头》等。

  此外,光线影业还特别推出“青春贺岁喜剧电影”计划,签约购买话剧《麻花》的电影改编权,以一年一部的速度推出。与中影集团还将合作推出“新媒体短片计划”,致力于手机电影的研发制作。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昭 | 黄志强 | 林超贤 | 马伟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