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猫》再度点燃西安音乐剧市场(图)

  2008年西安音乐剧市场再度火爆,英国经典音乐剧《猫》将掀起新一轮音乐剧风暴。2007年《42街》震撼人心的踢踏阵营仍让西安观众记忆犹新,英伦传奇音乐剧《猫》即将于4月7日登陆西安。《猫》能否再创去年《42街》的辉煌呢?且看《猫》与《42街》大PK。

  第一局:新鲜度

  《42街》于1980年首演,但其故事情节和音乐都来源于1933年同名电影,距今已有70余年历史。《猫》创作于上世纪80年代,比《42街》年轻半个世纪,开创了音乐剧表现形式的新纪元,让观众耳目一新。


  结果:《猫》胜出

  第二局:剧情

  《42街》通过戏中戏讲述百老汇后台春秋,演出展示、故事情节相对简单,旨在展示百老汇旧时代的华美绚丽,为观众呈现一台视听盛宴。《猫》整个演出是群猫的聚会,没有一个贯穿全剧的故事主线,但每只猫使尽浑身解数炫技,歌舞夺人耳目,让观众热血沸腾。

  结果:两剧战平

  第三局:音乐

  《42街》由百老汇词曲泰斗创作,经典百老汇怀旧摇篮曲贯穿全剧,《我的眼里只有你》柔美婉转。《42街》的绚烂激昂,经久不衰。但这些与当代音乐剧巨匠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精彩音乐相比,顿时黯然失色,韦伯为《猫》融合古典、通俗、摇滚爵士为一体,充分展现猫样生活的与众不同,满足不同观众的音乐欣赏需求,雅俗共赏。一曲《回忆》引领乐坛三十年,各国流行巨星争相翻唱,经典度流传度,所向无敌。

  结果:《猫》胜出

  第四局:舞蹈

  踢踏舞大师高尔钱平为《42街》打造了纷繁炫目的大型踢踏舞段,创造终极踢踏舞音乐剧。英国现代舞泰斗吉利安林恩为《猫》倾注所有心血,融合各国舞蹈种类、各舞蹈元素为一体,呈现出一台让人难以置信的舞蹈饕餮盛宴。仅欣赏一场《猫》剧,观众犹如欣赏了爵士、踢踏、芭蕾、阿拉伯等多场舞蹈晚会,绝对超值享受。节奏感十足的开场舞,热力四射的杰利克舞会,几乎震翻剧场,让观众无法安坐在观众席中,恨不得冲上舞台与群猫共舞。

  结果:《猫》胜出

  第五局:演员阵容

  《42街》中国巡演的演员均来自美国巡演剧组,尽管有正宗的美国血统,但都刚加入剧组不久。《猫》中国巡演的演员来自英国音乐剧演员盛产地——澳洲驻场剧组,在全国范围内经过严格挑选出30余位演员,并经过两年驻场演出磨炼。虽然演员平均年龄很低,却已是剧组资深元老,表演实力一流,势必为观众带来顶级表演。

  结果:两剧战平

  第六局:舞台奇观

  《42街》迅速的场景变化让观众赏心悦目。《猫》的舞台设计更胜一筹,尽管没有场景更迭,但整个舞台被包装成天然大型垃圾场,让观众一进剧场如同置身猫样世界。在纷繁华丽的灯光效果下,将同一个布景变幻出让人称奇的多样效果。本次巡演版舞台设计完全照搬澳洲驻场版,空运至西安不缩水,为西安观众营造一流舞台奇观。

  结果:《猫》胜出

  记者点评:经过以上六个回合的激烈PK,音乐剧《猫》以巨大优势战胜《42街》。其实,《猫》堪称拯救复兴百老汇音乐剧的经典作品。上世纪80年代的美国纽约,距离百老汇音乐剧的黄金时代结束已经有30年,百老汇各大剧院从门庭若市变得门可罗雀,辉煌一时的百老汇暗淡无光。1982年,《猫》满载着在伦敦取得的巨大成功,横渡大西洋登陆纽约舞台,凭借从内容到形式上的创新震惊了整个百老汇。1982年,《猫》在百老汇冬季花园剧院隆重首演,创下了首演票房纪录。获得了号称美国戏剧界“OSCAR”的托尼奖最佳音乐剧、最佳词曲、最佳导演等7项大奖。《猫》的演出一直持续到新千年,累计演出场次多达7485场,刷新了百老汇演出场次的纪录,成为百老汇音乐剧之最。有理由相信,《猫》将以其出色的视听享受和一流的制作水平,为观众呈现出一台比《42街》更具有欣赏价值的经典音乐剧。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