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黄石的孩子》叫好难叫座? 周润发杨紫琼抢镜

“游击队长”周润发
  投资4000万美元的电影《黄石的孩子》即将于4月3日在内地各大影院全面上映。该片由好莱坞导演操刀,根据英国记者乔治·霍格的真实经历改编,讲述发生在1937年战乱中的中华大地上的一段往事。昨日沪上举行看片会,从院线到影院再到媒体记者都对影片质量一致评分“良好”。但对于该片的票房市场,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却不免有些保留意见。他认为,《黄石的孩子》虽然从投资规模到演员阵容都够得上大片级别,但影片本身缺少大片该有的浓重戏剧冲突,在上映时间上又前后遭遇好莱坞大片《黄金罗盘》和刘德华的《见龙卸甲》,恐怕需要更多依靠周润发和杨紫琼两位大明星来吸引关注。


  周润发杨紫琼绿叶抢镜

  虽然这是乔纳森·里斯-迈耶斯主演的片子,周润发和杨紫琼只是配角,但导演罗杰有心将两位华裔影星的出场时间错位,增加内地观众对电影的亲切感。而周润发与杨紫琼的表演也的确没有让人失望。

  在《满城尽带黄金甲》、《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加勒比海盗3》等片中,周润发总因表演过火,让人感觉不舒服。但在《黄石的孩子》中,周润发却入木三分地演绎了一位游击队长。虽然拿着步枪出场的周润发没有当年小马哥的风流倜傥,但其表演自然、张弛有序,在有限的出场时间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同样戏份不多却也抢镜的还有杨紫琼。她成功诠释了一位精明、独立却又不失女侠风范的杂货店老板娘。

  前后夹击票房有待考验

  “《黄石的孩子》片子肯定是不错的,从投资、演员包括这个战争的题材,都是大片的格局。但这个片子的戏剧冲突不多,看起来没有太多悬念,从市场的角度而言,是存在一些问题的。”在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看来,《黄石的孩子》的可看性无可争议,但如此一部“大片”与当下观众概念中的“进口大片”存在一定的差距,加上3月17日到28日,共计有《国家宝藏2》、《史前一万年》、《黄金罗盘》三部好莱坞大片扎堆公映,无疑将对《黄石的孩子》的票房空间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3月28日公映的《黄金罗盘》,和《黄石的孩子》4月3日的公映时间距离很近。影院势必会考虑观众的需要,调整"热映"哪一部影片。加上刘德华的《见龙卸甲》紧接着《黄石的孩子》上映,也会造成放映空间的不足。”

  不过,吴鹤沪对《黄石的孩子》还是表示出一定的乐观,“毕竟有周润发和杨紫琼两个很有卖点的演员,加强推广的话,相信还是可以吸引到不少观众的注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润发 | 杨紫琼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