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西门庆专业户”单立文 月底与名主持洞房(图)

单立文《金瓶风月》
单立文《金瓶风月》

  当上《劲歌》主持的胡蓓蔚,将于今个月与拍拖十一年的男友单立文拉埋天窗,好友如陈奕迅、张敬轩、侧田等会出席婚宴。准新郎单立文笑言再不迎娶女友,恐防会捱轰。

  36岁的胡蓓蔚与拍拖十一年的音乐人(曾一度成为港片中扮演“西门庆”的专业户)单立文结束爱情长跑,将在今个月二十八日结婚。早前胡蓓蔚被拍得与契细佬张敬轩买大床,原来是为与男友结婚做准备。

  向来在圈中广结人缘的他们,虽然婚礼低调,一切从简,无伴娘伴郎及姊妹团,但邀请出席婚宴的朋友却星光熠熠,有好友陈奕迅、契细佬张敬轩、关智斌、侧田与林苑、韩君婷等。

  不用求婚

  昨日有媒体致电两位准新人,胡蓓蔚一听到记者恭喜她亦显得十分开心,频说多谢。她说Wedding Party全由老公单立文负责筹备。“他负责搞,我不知到时 是什么样的布置,不过我们想低调点,Wedding Party只当是同朋友食餐饭庆祝,所以我们不会有伴郎伴娘,接新娘仪式也不需要。”

  至于单立文笑说拍拖十一年,若还不给对方一个名分,就会给人闹。他说:“十一年是时候结婚啦,两个人不知该做怎么才好,甚至被她闹,哈哈!所以不用求婚,大家好自然这样觉得是时候结婚,婚后就继续过二人世界。”

    单立文是港片观众熟悉的“西门庆”,被港片迷称之为“好色一代男”。但他第一次演西门庆并非始自1991年的《金瓶风月》,而是1989年的《潘金莲之前世今生》。当时他身为当红乐队“蓝战士”的核心成员,拍电影只是客串游戏,但这部《潘金莲之前世今生》却是单立文首次认真对待的电影。

或许连单立文自己都没有想到,由于他在根据李碧华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潘金莲之前世今生》(罗卓瑶导演,王祖贤饰潘金莲,故事整体说来是《金瓶梅》的现代版,但结局却迥然不同)中扮演的西门庆形神俱佳(其实戏中他大部分是现代装,古装造型只有很少,然而确实很惊艳),居然会让他成为扮演西门庆的“专业户”。从电影《潘金莲之前世今生》、《金瓶风月》、《少女潘金莲》(他在本片主要蓄须演武松,但出场不多的西门庆仍是他兼任客串,一部戏中同时演武松和西门庆这一双对手,单立文恐怕是古今第一人!),到赖水清监制的电影《金瓶梅》,再到电视剧《恨锁金瓶》,单立文共扮演过五次西门大官人,风流好色、阴狠狡诈的性格特征被他诠释得入木三分,形神俱佳一词,用在单立文版的西门庆身上确实是再适合不过了。

1995年,又一部台湾制作的《金瓶梅》问世,但西门庆的扮演者同样是单立文。由于电影公司投机取巧,特别制作了两个版本公映。一个是90分钟的电影版,还有一个是十集的系列片用作音像制品发行。有趣的是,限于篇幅,这两个版本对潘金莲的刻画及态度不尽相同,电影版不脱李翰祥的路数,潘金莲要想在西门庆府中生存,只能跟李瓶儿她们比着做淫妇,影片至此戛然而终。十集版则更似68年的日本版,可以从容叙述潘金莲的苦与乐,以及对武松的痴心,而武二郎对“莲妹”也念念不忘,最后更要接上梁山翻云覆雨……当然,无论如何变化多端,这一母所生的不同版本《金瓶梅》在故事上都未脱以往窠臼,不过,这套《金瓶梅》却依然倍受观众喜爱,说到原因,“潘金莲”的饰演者杨思敏(来自日本,原名神乃麻美)那对被誉为“亚洲第一”的美胸(后患乳癌做手术,雄伟胸部已成绝版)绝对至关重要。

 

当年英俊的“西门庆”如今已经发福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金莲 | 胡蓓蔚 | 金瓶梅 | 张敬轩 | 侧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