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哈利-波特》完结 《死亡圣器》分成两部上映

  华纳兄弟影业的这个决定尽管让许多希望能在银幕上更多次看到“哈利·波特”的影迷们欣喜若狂,同时也引发了业内不少嘲笑,甚至不满的声音。过去的五部《哈利·波特》电影,每集都以这群魔法学校学生的一个学年为框架,而第七集却要改编故事结构,甚至该片的制片人之一大卫·黑曼也有点不怎么情愿。“一个学年的时间跨度,在第七部小说里是个非常重要的元素。也许,将第五部书里罗恩参加魁地奇比赛的故事拿掉并不会对电影造成太大的影响,但这次不一样!”

  J.K.罗琳完成《哈利·波特》小说的完结篇后,全世界的“哈迷”就已经开始期待《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何时搬上大银幕。
但是,令人意外的是,《死亡圣器》将“分身”成两部电影,分别于2010年和2011年与“哈迷”见面。“哈利·波特”丹尼尔·拉德克利夫说:“为了不牺牲太多原著中的内容,我们只能做出这样的决定。”

  《哈7》上下两部相隔六个月上映

  自2001年首次登陆大银幕以来,《哈利·波特》前五部电影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赚回票房45亿美元,超越《007》与《星球大战》成为史上最卖座的系列电影,而故事深入人心的程度也几乎超越《绿野仙踪》。影片还捧红了一批小演员,让不少演技出色的英国“甘草演员”重回主流影坛,各种音像制品、游戏、服装、玩具、衍生品也如一股潮流般席卷全球。据不完全统计,“哈利·波特”品牌至少已经获得了200亿美元的盈利,这还不包括环球影业在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影视乐园中“哈利·波特”主题游乐场所的盈利。这个魔法少年已经成为其制作公司华纳兄弟影业,乃至其母公司时代华纳娱乐集团最重要的摇钱树。就连时代华纳刚刚上任的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布克斯也对《哈利·波特》分外重视,无怪乎制片方希望这棵摇钱树越“长寿”越好。而所有与电影相关的人士也都不愿这么快就终结“哈利·波特”的魔法故事。两部电影暂定名为《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和《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前者将于2010年11月上映,后者将于2011年5月上映。两部电影仍将由《哈5》、《哈6》的导演大卫·耶茨执导。

  《哈利·波特》的原著作者J.K.罗琳已无需为继续哈利·波特的故事而费神,因而对《哈6》的拍摄非常关心,她经常出现在影片拍摄现场“探班”,并且亲自首肯了《哈7》“分身”的决定。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下两部的导演仍是大卫·耶茨

  拉德克利夫:“分身”由故事决定

  “哈利·波特”的扮演者丹尼尔·拉德克利夫在解释将第七部小说一分为二的原因时透露,之所以这样做不是电影公司高层或投资人决定的,而是内容丰富的小说本身决定的———小说中有大量动作场面的描写。“为了不牺牲太多原著中的内容,我们只能做出这样的决定。”拉德克利夫说,“之前的几部小说,都有比较清晰的故事脉络,改编者很容易从中挑选出一条最重要的脉络,浓缩成一部两个多小时的电影,但即便是这样,我们以前就听过太多"哈迷"对此表示不满。而《哈7》没有一根清晰的故事线索,书中讲了很多精彩的、彼此有关联的故事。”

  目前,拉德克利夫和他的同伴们正在英国伦敦郊外一处废弃的飞机制造厂赶拍第六集《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很精彩。”谈及这部电影时,拉德克利夫说,“我甚至觉得,这是迄今为止最有趣的一部。”今年,拉德克利夫已经18岁了,最后一部《哈利·波特》上映时,他将年满21岁。而他21年的人生中,有10年会与“哈利·波特”为伴。

  娱乐推荐

  · · · · · · · · · · · · · · · 更多>>



  更多>>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利 | 波特 | 大卫 | 丹尼尔 | 罗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