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在线播放未经授权歌曲 网站赔百代公司15万元

  新华网上海3月13日电(记者刘丹)“中国原创音乐基地”网站在线播放165首未经授权歌曲,歌曲音乐制作方香港商维京百代音乐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以下简称“百代公司”)将网站经营方和投资公司告上法庭。


  日前,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著作财产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判令涉案网站经营方杭州炫彩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炫彩公司”)自判决生效之日起30日内在网站主页刊登致歉声明,并赔偿百代公司经济损失人民币15万元。

  据“中国原创音乐基地”网站首页显示,网站属上海洲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洲信公司”)旗下的专业音乐门户网站,人为杭州炫彩公司。

  2006年9月至2007年2月,百代公司发现,“中国原创音乐基地”网站未经其授权在线播放包括萧亚轩演唱的《爱情通关密语》、江美琪演唱的《有个男生为我哭》等165首歌曲,其中,《爱的主打歌》等29首歌曲的录音制作者的署名有误。百代公司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上海市二中院经审理认为,百代公司是涉案165首歌曲的录音制作者,享有许可他人复制、发行、出租、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并获得报酬的权利。杭州炫彩公司作为“中国原创音乐基地”网站的经营者,未经原告许可,在网站中提供了165首歌曲的在线播放服务,且对其中29首歌曲的录音制作者未能正确署名,侵犯了百代公司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和署名权,应当就此承担赔偿损失、赔礼道歉的民事责任。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