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药品广告禁止明星代言 张柏芝广告因违规被撤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据《重庆商报》报道昨天,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夏永鹏做客新华网,称张柏芝代言的某洗液系国药准字,该洗液禁止明星代言,因而违规,现已被撤。

  昨天下午,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夏永鹏做客新华网,在线回答网友关于食品药品的疑问。有网友问,张柏芝代言某洗液的广告在成渝两地电视台停播,该广告是否违规?夏永鹏称,因该洗液是国药准字,广告用明星代言已违规,并已被撤销。

  今年3月开始,重庆市及一些地方的电视台播放张柏芝代言的某女性洗液广告。广告中称:“同样洗液,消字号不是药,没有治疗功效,国药准字才安全有效。”眼尖的重庆市观众石先生报料称,该洗液系国药准字,广告中并没有按《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规定标明忠告语、药品广告批准文号、药品生产批准文号等相关信息。在昨天的访谈中,一网友在线提问,这则广告让她搞不懂国药准字和消字号到底有何区别。夏永鹏解释,国家药监局批准的药都叫国药准字,而消毒剂则由卫生部审批。他说,张柏芝代言的洗液是国药准字,药监部门明令禁止药品广告由明星代言,更严禁明星为代言药品说一些“不是很实在的话”。这则广告违规请明星代言因而被撤销。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柏芝 | 夏永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