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神探狄仁杰3》掀开面纱 探案故事更扑朔迷离

  一部影视剧叫座之后,往往会牵扯出续集,而续集一出炉又大部分遭到观众的唾弃,很多人认为它们都有狗尾续貂之嫌,但《神探狄仁杰》已播出了两部,还是有很多观众在追捧,尽管导演兼编剧钱雁秋自我检讨地表示:第二部剧本写得太仓促,有很多不足。

昨天,《神探狄仁杰3》在北京举行了首播仪式,制片人、导演以及一众主要演员亮相,当这些在电视上“神乎其神”的人露出真面目时,记者还真实仔细分辨了一下,才认出个子丑寅卯,梁冠华简单不能再简单的着装让人一下子觉出了这个创作队伍的朴素和扎实。据悉,48集电视剧《神探狄仁杰3》将于明晚在央视八套开播。

  演员朴素着装不像明星

  昨天的发布会“狄公”梁冠华的出场让人“惊艳”,他的一件宽松的大红色运动服虽然起到了遮掩“胖身材”的作用,但朴素得混进人堆要让别人找上半天;“李元芳”向来都是女观众心目中的帅小伙,昨天他的一身暗色休闲西服打扮不但不夸张,反倒增添了几分男人味道。而剧中的新角色董璇就是众人期待的美女了,希望她能带来点“美艳”,但不知她是否为了要与剧组的整体风格搭配,穿了一件很素的白色娃娃衫和一条深色牛仔裤,让美女显出了清秀的一面,让一干记者遗憾缺少明星味的同时,也感受到这个剧组的亲切和朴素。

  两个中心案件环环相扣

  《神探狄仁杰3》延续了前两部的风格,继续以宰相狄仁杰为核心人物,讲述了两个查案的故事。第一个故事《凉州案-黑衣社》,发生在唐武周年间,朝廷为稳定军心特派发3000万两饷银给将士,但西北大漠之中押运饷银的3000铁甲军相继着魔不停围着饷银转圈,停下之人立即死去,而全部饷银就仿佛像被沙暴席卷的沙丘一样,不翼而飞无踪可寻了。武皇无奈之中急召狄公回京。一场破获“死亡之神”和“地狱行动”的精彩战斗随之打响……第二个故事《邗沟案》讲述了江淮盐铁转运使官船在邗沟常发生覆没,神探狄公奉旨查办“翻船”之案以解盐荒。对于这两个故事,导演兼职编剧钱雁秋说:“故事虽然发生在唐代,但这类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件古今相通,今冬南方出现的罕见灾害性雨雪天气引发全国乃至世界的关注,足见这类事件的社会性与受关注度。”据悉,该剧增加了故事的悬念性,另其跌宕起伏,更加扑朔迷离。

  梁冠华又胖了5斤

  当初拍《神探狄仁杰1》的时候,梁冠华的形象就受到了很多质疑,一是他演惯了像“张大民”这样的小人物,能否驾驭一个宰相的气度,再就是他的胖体格让观众不适应,断案的人应该精瘦才像。但直到第三部要播出了,观众对狄仁杰最大的期待还是希望能看到那个笑眯眯的胖老头———梁冠华。昨天梁冠华悄悄地告诉记者说,他又胖了五六斤,但从来没想过要减肥,而且现在大家也都认同了他扮演的狄仁杰,“唐朝那个时候以胖为美的不光是女人,男人也是啊。”对于第三次出演狄仁杰,梁冠华坦言说:“其实人物对我来说没什么挑战了,他的形象已经烂熟于心,主要是故事情节的不同,但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像第一次演那样认真,保持一种新鲜感。”

  导演检讨第二部不足

  谈到创作第三部过程的时候,钱雁秋首先检讨了在创作第二部《狄仁杰》时的仓促造成很多不足,他说:“这次第三部最大的不同就是规避了前两部的缺点,在气氛营造上,画面更美了,加进了更多新的元素。”据悉,第三部除了在故事性上更加强了以外,还增强了武戏的镜头感,不仅为了追求沙漠拍摄效果,远赴西部敦煌取景,还通过大量三维动画制作配合实地取景,大大增加电视剧的视觉冲击效果,比如沙尘暴的逼真程度、巨型船只起航的场景等等。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狄仁杰 | 梁冠华 | 狄公 | 钱雁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