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南昆《长生殿》 北方贵妃当家(图)

三个唐明皇扮演者和当家花旦魏春荣。

  昆曲《长生殿》300年之后以全本50折的完整面貌将于4月30日至5月3日在保利剧院上演。在这次名角云集的演员阵容中,北方昆曲剧院的当家花旦魏春荣是唯一一位北方昆曲剧院的演员,她将在第一本中主演杨贵妃。

  魏春荣是国家一级演员,第2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工旦角。在北昆新编历史昆曲《宦门子弟错立身》中的柔美唱腔和俊美的扮相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为了这份美丽,魏春荣却吃了不少苦头:“我特容易发胖,为了在舞台上呈现最美的艺术,减肥就成了我一生致力的事业。
”虽然有着南方姑娘的柔美气质,但魏春荣一张口就露出了北京姑娘的爽快:“为了减肥,我每天下午6点以后绝对禁食。许多人都羡慕演员减肥有方,其实就是饿,外加多运动。”记得一位梨园名伶在回忆录中曾说,一辈子没吃过饱饭,魏春荣的一席话让人对像她这样的传统艺术守望者又多了几分敬意。

  有人形容魏春荣扮演的杨贵妃雍容华贵、古典娇媚,与南昆的演员比,多了几分端庄大气,与盛唐的基调更吻合。魏春荣说:“这个戏前前后后排练了近三年,与南昆演员合作学习到了不少东西。这是一次充满创造性的创作,50折戏中经常上演的并不多,很多已经失传,有的只有文本而没有演出样式,像第一本中除《定情》、《赐盒》、《春睡》、《献发》外,都是演员在导演带领下创作出来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春荣 | 杨贵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