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HOT ONE

艾伦-佩吉:征服好莱坞的加拿大“小混球”

  从隐形猫到大肚子

  钻进好莱坞镁光灯下的佩吉,越来越不习惯穿着尖头高跟鞋和厚厚的Bra在红地毯上假装顾盼神飞——“我不是美女,我只想好好拍几部像样的电影,也许这个愿望在好莱坞只是痴人说梦。”此时,对大制作电影素来兴趣全无的佩吉,很快被卷进了好莱坞的工业体系中——布莱特•拉特纳邀她出演巨片《X战警3》的“阴形猫”一角。起初,佩吉一口回绝了对方的好意,她说:“我不是愚蠢的女孩,绝不会从加拿大千里迢迢冲到好莱坞演这些乱七八糟的角色。”最后拉特纳发出最后通牒:“亲爱的,你太不知好歹了!”

《X战警3》剧照
《X战警3》剧照

  《X战警3》确实让更多的年轻影迷认识了佩吉,但她自己却始终“屏蔽”这段记忆:“我宁可去拍《翠西的碎片》那种蚊型制作,那才叫电影。”当然,《X战警3》让佩吉认识了同样初出茅庐,爆红极火的本-福斯特,两人成了推心至腹的哥们。本-福斯特在采访中如此评价佩吉:“她也许不适合做我的女朋友,但却是我值得去爱的‘女的朋友’。”

佩吉与本-福斯特在一起
佩吉与本-福斯特

  2007年,佩吉接连出演了两部极具异质色彩的女性角色:一个是《美国式犯罪》里受尽虐待的少女西尔维亚,与凯瑟琳-基纳扮演的疯狂母亲展开周旋,此片在去年圣丹斯电影节首映后获得不俗评价,被认为是佩吉迈向独立影圈新女王的一部力作;另一部是贾森-雷特曼导演的《朱诺》,佩吉扮演了一个以乐观心态颠覆传统观念的15岁怀孕少女,这一角色成了今年美国银幕上最让人难忘的女性角色之一。

这个小妮子让看多了斯嘉丽似美女的人们眼前一亮
这个小妮子让看多了斯嘉丽似美女的人们眼前一亮

  其实,制片人兰尼-哈弗隆最初并不认为擅演阴郁角色的佩吉能够表演喜剧,甚至坚信佩吉并不是美国观众能够接受的可爱型女孩,最多只能成为少数人追捧的性格演员。但随着《朱诺》拍摄进度的不断加快,他愈发觉得佩吉的表演状态就像“朱诺”日益增圆的大肚子,“呈现出一种近乎失控的表演狂劲,但又绝对准确,经得起推敲。”原来,佩吉在《朱诺》开拍前特意与未婚先孕的未成年少女进行过交流,常常在私下里模仿孕妇走路的模样,难怪银幕上以假乱真的“朱诺”,会让《纽约时报》影评人帕迪-塞利对佩吉冠以“方法派”之激赞。

  奥斯卡典礼之后,摆在佩吉面前的是成堆的片约,她一边要和德鲁-巴里摩尔《鞭打》,一边要和性格怪男斯里安-墨菲主演《孔雀》,使得万般无奈下,只好放弃山姆-雷米的《堕入地狱》。你也用不着担心最近见不到她,即将于4月11日上映的《聪明人》又是佩吉的独角戏,令人倍感欣喜的是,此片试映之后业已得到了惊人的好评……

第80届奥斯卡红毯上的佩吉已展露成熟韵味
第80届奥斯卡红毯上的佩吉已展露成熟韵味

  有人说,艾伦-佩吉的前生是塔特姆-奥尼尔(奥斯卡史上最年轻的最佳女配角得主,1973年凭《纸月亮》获奖时仅10岁),未来将是另一个朱迪-福斯特。

    对此佩吉不止一次地说:“我根本没有这些天才童星幸运,我也不需要什么幸运,我倒希望过几年人们忘记了艾伦,却记住了她所扮演的角色。”事实上,人们早已牢牢记住了“海莉”和“朱诺”,一个令人不寒而栗,另一个令人笑中带泪,惟独她们背后的艾伦-佩吉,还在默默长大,给人以万丈期许。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陈青)

相关新闻

艾伦-佩吉弃演山姆-雷米新片 阿丽森-罗...

搜狐娱乐讯 刚刚在奥斯卡上与最佳女主角小金人擦肩而过的艾伦-佩吉,并未影响其在好莱坞的发展态势,由于片约扎堆,她竟突然放弃了《蜘蛛侠》系列导演山姆-雷米的新片《堕入地狱》...

08-03-04 14:3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斯 | 菲尔 | 艾伦 | 凯特 | 温斯莱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