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HOT ONE

艾伦-佩吉:征服好莱坞的加拿大“小混球”

  当红不让的小人精

  佩吉12岁在片场工作就不需爹妈陪伴左右了:“我发现我比同龄人年长五岁,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其他女孩总是拍一场戏,就要吃一口妈妈准备的小蛋糕。”此时,“望天收”的菲尔波茨女士再也不给女儿“添麻烦”,而是怡然自得地在家里看女儿主演的电视剧了。

《重生》剧照
《重生》剧照

  应了“出名趁早”这句谶语,2002年,15岁的佩吉已然成为加拿大颇有名气的童星,主演了《瑞道•霍尔》、《停车场男孩》等多部本土电视剧集,后又因导演维克•冯•卡洛斯菲尔德的举荐,出演了她的银幕处女作《马里恩桥》。到2004年拍摄热门电视系列剧《重生》时,小佩吉的片酬已经比爹妈辛苦半年的薪水还要高了。但成熟练达的她,却对酒吧和摇头丸嗤之以鼻,赚来的银子除了买帕蒂•史密斯的摇滚专辑外,都乖乖交给爹妈,这种行为令她周围的同学们讶异不堪。

  许是因为佩吉拍摄《雨季》、《阿丝波罗夫人的小猫》和《一触即发》等影片时投入度过高,亦或是其假小子性格过于强势,念到高中的佩吉却是个不太受欢迎的孩子,一连换了三所学校都于事无补,最后被一所宗教学校收留,才勉强拿到高中毕业证书。不过,爱看书的佩吉却能写出唯美的文章,以至于她的班主任在回忆这个教室最后一排的丫头时,连连称怪:“我不敢确定这个另类的女孩究竟有多少能量,但我确定她不属于这里。”

  宛若威尔克斯的凶悍女

  17岁正式跨入好莱坞视野的艾伦-佩吉,出手便让狮门公司的企划总监吉尔默-肯尼震惊不已——在300多个为《硬糖》试镜的姑娘中,一头短发的佩吉甫一出场,便用一个凌厉眼神让导演大卫-斯拉德拍案定板。

《硬糖》中的佩吉
《硬糖》中的佩吉

    事后佩吉透露说:“我在多伦多看到《硬糖》这个剧本,发现这个怪女孩和我简直太像了,因为我也是个坚定的女权主义者。后来父亲看过剧本后非常震惊,问我敢不敢演,我说这个角色就是为我写的,我不演谁演!”

    事实上,佩吉初到Vulcan电影公司的摄影棚试镜时并没有太多的自信,但她为自己临时剪掉一头秀发的明智之举十分得意:“毕竟那群前来试镜女孩,都太像女孩了!斯拉德的眼力毒辣无比。”

  《硬糖》是一部拍摄于2005年,上映于2006年春季档的惊悚片,极低的投资预算和糟糕的上映日期,曾让人根本无法对这部电影抱有任何希望。但影片上映后却立即掀起不小反响——这场令人寒毛倒立的双人室内对掐戏,因道德审判的偏执方式而引致万千争议,但无论影评人对该片给予如何评价,对艾伦-佩吉的表演却无不惊艳异常,盛赞有加。

  片中的“海莉”是个如同《危情十日》中安妮-威尔克斯式的凶悍女,骨子里又透着《死神与少女》中米兰达的复仇火焰。14岁少女企图用剪刀阉掉男人的场景,几乎成为当年银幕的一大亮点,以至于大卫-斯拉德在领教过佩吉天才般的表演悟性后,好奇地问她是不是有过类似的童年阴影。但佩吉却说《硬糖》根本不是她的本色表演,“只是因为对背诵大段台词、演绎长镜头的独角戏,有着一种说不出的快感。”

  《硬糖》只拍摄了18天就全部杀青,佩吉和男主角帕特里克•威尔森还没混熟就散伙了。直到去年独立精神奖颁奖典礼时他们才第二次见面,威尔森摸了一下佩吉的后脑勺说:“他们都说《硬糖》是属于佩吉小姐你一个人的,我对此很有意见——那是在我完整看过影片之前。”后来,佩吉被美国各大奥斯卡预测网站誉为“年度最大的影后遗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相关新闻

艾伦-佩吉弃演山姆-雷米新片 阿丽森-罗...

搜狐娱乐讯 刚刚在奥斯卡上与最佳女主角小金人擦肩而过的艾伦-佩吉,并未影响其在好莱坞的发展态势,由于片约扎堆,她竟突然放弃了《蜘蛛侠》系列导演山姆-雷米的新片《堕入地狱》...

08-03-04 14:3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斯 | 菲尔 | 艾伦 | 凯特 | 温斯莱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