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草根“黑马”天方夜谭 质疑福布斯名人收入榜

  一年一度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连续公布了5年,年年都备受质疑。有人认为,福布斯就是个娱乐榜,就当看热闹吧;有人认为让明星在榜上斗富,显出明星与公众的贫富悬殊,对社会有负面影响……

  草根“黑马” 天方夜谭

  就拿刚刚公布的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来说,最大的黑马非草根明星王宝强莫属。实际上,圈内人士都知道,不论是他主演《士兵突击》还是客串《集结号》,不论是他在央视春晚上唱歌还是演小品,他的片酬都不会高。而且王宝强红火也是近几个月的事,但他却凭借860万元收入排名第38位,不仅超过了名导演冯小刚、陈凯歌,还超过了一线的当红明星孙红雷、蒋雯丽,其收入甚至是接拍广告甚多的汤唯4倍以上,把这位创下了600万元天价广告的女明星都远远抛在了后面,这简直是天方夜谭了。 

  难怪王宝强的经纪人菁菁说,她陪王宝强一同去过他的家,家里人的年收入一年还不到1500元。王宝强到现在没有买房,也没买过车,住在租来的房子里。在这种情况下,王宝强位居第38名,依据到底在哪里?

  央视名嘴 不见踪影

  综观整个榜单,能质疑的地方甚多。如主持人李湘以1020万元的收入位居上榜主持人第一位,这也是李湘连续两届蝉联“名嘴”富豪冠军。紧跟李湘之后的依次为:何炅、陈鲁豫、杨澜、谢娜、黄健翔和汪涵,其收入依次为870万元、870万元、650万元、625万元、550万元和556万元,在7名上榜的主持人中来自湖南的占了5席。引人注目的是,在全国影响最大的央视名嘴竟然“全军覆没”,甚至连品牌价值达4亿元的央视名嘴李咏也名落孙山。《福布斯》对此的解释是这样的:央视主持人虽然曝光率非常高,但他们的收入非常保密,像主持人李咏虽然号称身价4个亿,但没有办法核实。

  排除港台 令人费解

  实际上,可质疑的地方还有很多。既然此榜名为“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为何把港台地区明星排除在外,如刘德华、张曼玉、周杰伦、林志玲等都不在其中,难道他们不是中国明星吗?

  令人费解的是,榜上也出现了2位境外明星的名字,如旅居美国的李连杰和香港明星黎明,也许这是因为李连杰、黎明当年都是在内地出生的。但实际上,他们这些年所取得的主要商业价值不是在内地而是在海外实现的。相反,有不少港台明星这些年的商业价值更多体现在内地的市场上,如其演唱会、影视片在内地的收入都超过了海外市场。因此把出生地作为区分财富榜、人气榜的标准,毫无道理。

  落榜上榜 随心所欲

  去年的榜单上没有李连杰的大名,而今年,他竟以年收入2.4亿元仅次于姚明,一跃而为排名最高的娱乐明星。这种随心所欲排名的大起大落,使人们对福布斯的质疑声浪更加强烈。

  同样,张国立和蒋雯丽去年都是以主演《金婚》而红火,一个收入3110万元,一个收入仅800万元,两人演技相当,同属一流,收入相差竟然近4倍,显然不可信。何况,蒋雯丽去年有和顾长卫夫妻档的电影《立春》,其居家形象的广告满街都是;而张国立去年忙碌的100集大戏《中国往事》,至今还未播出,哪来巨款收入?细细分析和考问福布斯榜,真是漏洞百出。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